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民贸艺术宣传片《石榴籽》全球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中国民贸艺术宣传片《石榴籽》全球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5 13:55 作者:OTOP管理员
红红石榴籽,民族一家亲。9月25日下午,中国民贸艺术宣传片《石榴籽》全球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
【活动现场】
【奏唱国歌】
  原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现任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十三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太和智库首席文化学者、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顾伯平,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高新技术开发区改革专委会会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席张景安,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常务主席、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河北启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哲烽,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主任王薇,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学斌等领导以及来自音乐、书画、曲艺、非遗等民族文化领域的各界嘉宾、媒体记者近500人出席活动。
【蓝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蓝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中国民贸做好民族工作的思想指引与行动指南。一方面,中国民贸以务实干劲持续助力民族地区产业振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让各族人民在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中增强民族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另一方面,中国民贸注重发挥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的思想文化价值基础,助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他指出,中国民贸文化交流工委以“民族娃娃”为原型创作的新时代民族团结儿歌《石榴籽》,是社会组织向世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的创新实践新作,对传承民族文化基因、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具有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石榴籽》是祝福祖国74周年华诞的献礼新歌。“十一”国庆节当天,该片将登上纽约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气象。
  他表示,下一步,中国民贸将紧密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主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做好“民族娃娃”原创IP和《石榴籽》艺术宣传片全球推广的活动策划、文创设计、数字赋能、市场开发与价值转化,不断推出弘扬中华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奋进主旋律的高质量文化产品和文艺作品,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增光添彩。
  启动仪式上,张保和介绍了该片全球推广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他表示,艺术宣传片《石榴籽》是一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用石榴籽象征民族大团结,集老幼互动说唱结合为一体的艺术作品。该片的全球推广系列活动将从即日开始,历时1年,具体内容囊括15个环节,其中包括:文创助力、网络传播、电视推广、校园普及、全国巡演、海外宣传、快闪收官等内容。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民族,热爱我们的祖国,懂得团结的重要性,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张保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国民贸民族时尚与艺术工委主任、“民族娃娃”设计总监高扬、河北启韵传媒董事长张哲烽等专业人士表示将从版权创造、IP管理、活动组织、市场宣介等方面,合力做好《石榴籽》全球推广活动。
  顾伯平在致辞中表示,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中国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统一国家,一部中华民族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不断团结凝聚、共同奋进的历史。几千年来,各民族共同开发了祖国的锦绣河山、广袤疆域,共同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灿烂的中华文化。艺术宣传片《石榴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用石榴籽象征民族大团结,这首歌曲不仅具有艺术价值,更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和情感。歌曲的名字让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的主题具象化,意味着全国各民族的儿女就像石榴籽一样,团结一致紧紧拥抱在一起,成为支撑起中国的力量!
【顾伯平讲话】
【高扬介绍民族娃娃IP】
【张哲烽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嘉宾共同启动《石榴籽》全球推广活动】

【张保和与民族娃娃唱响《石榴籽》】
  随后,蓝军、张保和及主创团队登台共同启动《石榴籽》全球推广系列活动。张保和与56个民族娃娃共同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儿歌《石榴籽》。
【《石榴籽》主创团队展示创作手稿】
  启动仪式上,蓝军、张保和、李昕、李晨恺等主创团队核心成员分享了艺术宣传片《石榴籽》的创作初心,展示了创作手稿,同嘉宾、记者一起品读词曲、表演、录制的创作细节与家国情怀。活动还邀请了民族艺术团、北京侗族大歌队、中国民贸非遗工委带来民族歌舞展演,向嘉宾赠送了名家书画、“民族娃娃”手办以及新疆石榴、五夷岩茶等一乡一品特色农产品。
  泱泱的国,暖暖的家,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中国民贸创作推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艺术宣传片《石榴籽》,是一首从社会组织视角关注少年儿童思政教育与健康成长,以五十六个民族独一无二的文化元素体现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观,展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对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自信与自豪的少儿歌曲,童声童言唱出了五十六个民族“籽籽同心、共圆梦想”的天籁新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