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关于我们 > 指导单位

指导单位

4afbfbedab64034fa676f8e9a7c379310b551da1.jpg


关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以下简称“民贸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86年的中国民族贸易经济研究会。2005年12月,经国务院国资委、国家民政部审核批准更名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是国家一级社会组织。民贸会主要由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关心和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民族产业发展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经贸产业发展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团体组成,是协调、发展、研究中国民族贸易经济的全国性跨行业、跨产业、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社会组织...
1.协会性质:
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致力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集公益性、服务性、民间性、综合性为一体的国家级社会组织。
2.历史沿革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86年的中国民族贸易经济研究会。2005年9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资委和民政部核准,更名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6年9月,与行政主管机关国务院国资委脱离行政隶属关系。党的组织建设接受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业务上接受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等相关部委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