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 “伊古道”面粉系列产品通过“中国一乡一品”复评

“伊古道”面粉系列产品通过“中国一乡一品”复评

发布时间:2023-09-21 23:39 作者:OTOP管理员

9月15日-16日,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价专家组赴内蒙古满洲里市,对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就“伊古道”面粉系列产品的“中国一乡一品”复评申请实施了现场评价。

   图片5.png

【评审会现场】

 

     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中国中检检科测试集团、内蒙古质量与品牌促进会、呼和浩特市地理标志品牌促进会、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等机构的具有夯实的专业背景和相关工作经验的专家组成。专家成员通过文件资料评审、现场会谈交流、实地走访观摩、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现场访谈等形式,对照《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通则》和企业的管理体系等有关技术文件、企业质量、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文件要求,从企业和产品生产经营的合规性、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企业社会责任、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全面独立的现场评定。

图片6.png

【基地调研】

    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金9.67亿元,由中国企业 500 强的伊泰集团作为主体投资建立。位于满洲里口岸,是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及中俄扩大农产品经贸合作的机遇,以发展绿色农牧产业、打造高端生态农业品牌、满足国内消费升级需求为目标,是一家集农副产品贸易、国际中转换装、粮油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大型企业。

图片7.png 

【“伊古道”】系列产品

 

    公司产品所使用原料全部来自俄罗斯,加工过程中无任何添加,是绿色、放心的粮油产品。“伊古道”产品已形成米、面、油三大类 20 多个系列 90 多种规格,伊古道产品已覆盖了东北、华北、华东、西南、华南、西北、呼包鄂及周边地区,产品销量呈逐年增加趋势,其中 2022 年 产品销量超过 1.3 万吨。

 

 

图片8.png 

【社会责任影像】

据悉,伊泰集团及旗下所有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自2018年至今,公司累计为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无偿捐赠超过20亿元,用以支持抗震救灾、教育、医疗、扶贫、文体、新农村建设等事业。其中,内蒙古伊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所属面粉及菜籽油产品已被纳入国务院扶贫办第八批全国扶贫产品目录中,成为国务院扶贫产品名录公布产品。

     在现场评价的总结会上,评价组专家成员对“伊古道”面粉系列产品三年以来的发展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评定组所有专家成员认为“伊古道”面粉系列产品持续符合《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通则》相关要求。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将以“6+3”服务模式为抓手,持续助推“伊古道”面粉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老百姓提供绿色、健康的食品。 

   伊泰生态农业副总经理张国强、品控研发中心主任牛文政、面粉厂副厂长姚云平、综合管理中心业务经理苏元杰、何海仁等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了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