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共享、共建、共创,推动江津区农产品加工业集聚融合发展

共享、共建、共创,推动江津区农产品加工业集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4 23:09 作者:OTOP管理员

4月14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杨子谦、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院长陈红一行到重庆市江津区考察交流,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区乡村振兴局局长杨栋群陪同考察。双方就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集聚发展进行探讨。

图片
参观花椒博物馆

杨子谦、陈红一行先参观了花椒博物馆,实地了解了江津区在青花椒产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粮油精炼加工生产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发展理念、发展历程、特色产业等情况介绍。

图片
参观益海嘉里粮油加工数字化生产车间
图片
参观荷花米花糖集团

随后,杨子谦、陈红一行先后调研了益海嘉里粮油加工数字化生产车间、荷花富硒米花糖生产线、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实验室、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调研发现,江津区紧扣“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地”目标,走轻简化、绿色化、健康化道路,加快推进了农业农村现代化,提质了增效农业产业,持续推进农产业加工过程绿色化、产品健康化和粮油、花椒、白酒等产业轻简化,他们团结合作,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把质量抓在手中,发展成为了江津的一个个特色品牌。

图片
参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实验室

图片
参观江记酒庄酿酒车间

江津历来是重庆粮食大区、农产品主产地之一,有“中国花椒之乡”“中国柑橘之乡”的美誉。江津要高质量发展功能农业就要依托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等国家平台智库,打造江津功能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体系与社会化服务体系,在全区推进农业走向营养化、功能化,实现质量兴农。刘洪希望能与中国民贸一乡一品加强交流合作,借助政企各自优势,在相互学习、优势互补中共同发展。

杨子谦表示,江津历史文化厚重,区位优势明显,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对接优质资源,建设与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基于产业趋势、区域特色和比较优势来完成顶层设计,构建产业生态圈,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江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津区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刘洪、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分管领导,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分管领导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