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深入调研、广泛交流,共谋万州烤鱼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新篇

深入调研、广泛交流,共谋万州烤鱼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新篇

发布时间:2023-04-14 23:03 作者:OTOP管理员

4月13日,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院长、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红与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副秘书长蒋扬一行前往重庆市万州区走访考察。

图片
考察伴神酿造有限公司

在万州区政府副区长刘小泉的带领下,陈红院长一行对当地企业进行了走访,了解了当地产业的发展情况。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伴神酿造有限公司、江来好(重庆)食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万州烤鱼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图片
考察江来好(重庆)食品有限公司

据介绍,万州已建成了万州烤鱼产业园、调料品加工基地、人才培训基地、产品研发基地,万州烤鱼产业链初步形成,并涌现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烤鱼品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图片
座谈现场

随后,中国民贸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一行来到万州区政府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万州烤鱼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万州烤鱼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据刘小泉介绍,万州区于2016年启动了“中国烤鱼之乡”创建工作。2018年顺利通过中国烹饪协会专家组评定,被授予“中国烤鱼之乡”的称号。希望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能深入挖掘万州烤鱼更多的历史文化价值,在品牌建设、标准建设、研发创新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给予宝贵建议,扩大中国烤鱼之乡的影响力。

图片
刘小泉发言

图片
陈红院长发言

陈红院长表示,万州烤鱼产业基础良好,品牌知名度较高,现阶段需要系统性规划万州烤鱼品牌体系,做好品牌管理,搭建产业整合平台。万州烤鱼的品牌发展需要工匠精神,需要构建和谐生态,需要从业者放大格局,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愿与大家一道,站在产业角度、区域维度、品牌高度来振兴万州烤鱼,擦亮万州烤鱼这个金子招牌。

区商务委副主任周庆斌、区招商投资局副局长向君、中国民贸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品牌研究部部长杜亮等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