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民贸设计专委会主任石振弘:把“酉阳800”带进故宫

中国民贸设计专委会主任石振弘:把“酉阳800”带进故宫

发布时间:2023-04-14 22:49 作者:OTOP管理员

 

        “酉阳海拔800米以上有贡米、贡茶,未来,希望把‘酉阳800’带进北京故宫进行推广,使其成为故宫博物院乡村振兴馆首批入驻的县域区域公用品牌。”在4月12日举行的“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专题培训会上,中国民贸设计专委会主任、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品牌设计部部长石振弘对“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充满期待。

 

图片

 

     3月21日,“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在北京发布。首次向外界阐释“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形象设计理念的,正是石振弘。“‘酉阳800’展现了一种世外桃源般的海拔生活场景。”石振弘说,从品牌标识上看,“800”融合了桃花源、等高线(海拔经济)、梯田、草原、乌江、酉水、云绕等元素,传递出“酉阳800”文化、生态、产业蓬勃发展的景象;“酉阳”两字则寓意微笑酉阳、活力酉阳,展示了酉阳人微笑迎接八方来客,在酉阳能够吃得开心、住得开心、玩得开心,象征着“全域桃花源的满满幸福感”。

 

     “目前,‘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第一阶段工作已取得标志性成果,‘茶米油蜜’四大主打城市礼物已经呼之欲出。”石振弘认为,“酉阳800”+“茶米油蜜”四大高山生态农产品,不仅呼应海拔经济,也更容易直观地进入消费者视野。随着“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打造的持续推进,人们提起酉阳,就会想到“酉阳800”,想到酉阳的有机茶油、富硒茶叶、中华好蜜、梯田贡米四种高品质物产。

 

图片

 

    “在包装设计上,将融合酉阳的生态人文,加入西兰卡普文化元素,让游客停下脚步,爱上‘酉阳800’,不仅买到心仪的高品质物产,也带回一片心中的桃花源。”石振弘表示,接下来,中国民贸将在品牌规划、标准认证、节会活动、人才培训、新农人电商等方面发力,助力酉阳深化打造“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强化品牌赋能、产品赋能、科技赋能,建设中国一乡一品酉阳示范区,推动“酉阳800”产品国际化、标准化、市场化,不断增强“酉阳800”的美誉度、竞争力。

 

 

专家简介

····

····

····

石振弘:中国民贸设计专委会主任,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品牌设计部部长,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执行总裁,红点设计中国区总经理,红点设计博物馆(中国)创始馆长,子弥实验室元宇宙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级展会—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两岸文创展(台北)总策展人,中国首家外资上市公司灿坤集团新事业负责人(中国、日本、印尼),厦门市委组织部海纳百川人才计划首批台湾特聘专家、首位文创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