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共谋酉阳绿色生态发展大局 | 中国民贸会员单位福建闽碳公司与酉阳县生态环境局农业碳汇合作签约

共谋酉阳绿色生态发展大局 | 中国民贸会员单位福建闽碳公司与酉阳县生态环境局农业碳汇合作签约

发布时间:2023-04-13 17:29 作者:OTOP管理员

   
    4月12日,首届西部国际碳中和技术成果博览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以下简称碳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碳博会以“共建绿色生态 共谋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绿色低碳、节能降碳、生态环保、能源转型等重点领域,设置系列展览、高端论坛、贸易洽谈和招商引资活动。

图片
碳博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酉阳县人民政府针对碳汇发展目标,瞄准碳汇前沿课题,深入推进碳汇监测评价和科研攻关。碳博会上,在中国民贸、酉阳县人民政府的支持下,酉阳县生态环境局与福建闽碳碳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标志着双方在发展酉阳县碳汇方面合作正式启动。签约仪式前,双方还举行了碳汇专题座谈会,就酉阳县碳汇发展交换意见,并站在理论与实践的双重视角下,对“双碳”经济下的产业变革进行探讨。

图片
签约仪式

    酉阳县生态环境局局长罗峰表示,酉阳是重庆市林业生态大县,重庆市在相关政策、资金、项目、业务等方面给予酉阳大力支持,此次签约,将共同推动酉阳县绿色高质量发展。福建闽碳总经理游彦平表示,将充分发挥在绿色资产开发运营、绿色数字化治理和碳资产管理方面的独特优势,共同推进项目创新,做好深度服务,促进低碳化和数字化的融合发展。

图片
现场交流

   酉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伟参加签约仪式并见证,县招商中心、县生态环保局等其他有关部门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