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湖南省消费帮扶活动产品见面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消费帮扶活动产品见面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6 15:55 作者:OTOP管理员

 
       7月26日下午,湖南省消费帮扶活动产品见面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执行会长许国胜出席会议,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省市场营销协会有关业务负责人到会指导或讲话。78家产品供应商到活动。现场展览了近300余款来自全省脱贫地区具有帮扶机制的产品,其中,由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推荐的十八洞杯茶、伪水源茶叶、莲花镇桐木村蓝莓、宁乡花猪肉等系列产品也亮相见面会。



      许国胜指出,“十四五”期间开展消费帮扶活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光荣使命;开展消费帮扶活动,为脱贫地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是一种伟大。经过几年的努力,这种伟大,已经形成一种文化。而该文化品牌,就是“三向”文化,即向上、向善、向美。通过消费帮扶营销大赛,倡导大学生、干部职工、脱贫地区和脱贫人口融入“三向”文化。向上:奋发进取,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立功,创业;向善:待人以诚,守人之道,助人为乐,立德,创造;向美:追求美好生活,构建美好事物,憧憬美好明天,立言,创新。
湖南省消费帮扶活动是一个多方共赢的舞台。消费者买到好产品,脱贫人口增收闯出好路子,乡村振兴培养好人才,各位供应商获得好收益,中国共同富裕圆好梦。

      
 
         湖南省总工会一级调研员陈永祥表示,“省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力度,深入支持开展消费帮扶活动。一是,总工会将指导各地工会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各基层工会在采购文体活动纪念品、发放会员生日、节日慰问品时,增加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份额。二是,引导各地工会组织职工会员到脱贫地区、对口帮扶地区开展春游秋游活动,助推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引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帮扶活动,组织各单位工会通过定向采购、预留采购份额等方式,优先通过消费帮扶活动集采平台购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



 
      湖南省消费帮扶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秘书长刘坚介绍,“自文件下发以来,组委会已收到全省14个市州报来的帮扶产品供货商1956家,产品数量达3000多个品种。通过筛选,截止目前,组委会共明确了113家供货商为消费帮扶活动产品录企业,明确由湖南省湘品出湘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成立消费帮扶活动选品专班;同时市州商务部门、高等院校、省属国有与企业都明确了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活动落地实操方面,省市场营销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征集服务机构,分别为全省高校服务机构、市州定向采购服务机构。目前已进行了第一批服务机构公示并确认,明确了湖南禹小白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为全省高校服务机构,湖南梦洁沙洲情家纺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市州服务机构。截至目前,株洲5个市直单位已联合发文,明确株洲地区服务机构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发票为认定消费帮扶活动数据唯一依据。
 


 
       中国民贸一乡一品(长沙)产业园区管委会湘品出湘产业服务处、湖南省湘品出湘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志红还介绍了“消费帮扶活动集采平台”、“消费帮扶营销大赛平台”以及一乡一品消费帮扶产品的具体情况。
湖南省消费帮扶活动是今年6月由省商务厅、教育厅、国资委、总工会、乡村振兴局联合发文,决定“十四五”期间开展的一项助农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以脱贫地区和脱贫人口为重点,突出市场导向,力争实现农产品交易额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