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蓝军一行赴湖南农业大学调研

蓝军一行赴湖南农业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7 00:14 作者:OTOP管理员
        4月6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一行赴湖南农业大学交流调研,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等校方教授专家举行座谈。


【双方举行座谈】

【邹学校在座谈时发言】
 
          座谈会上,邹学校简要介绍了湘农百廿建校史、爱农为农传统、强农兴农使命以及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他重点介绍了该校立足湖南农业农情,在生物育种、学术体系、科研创新、平台孵化、人才梯队、农技推广等方面抢占农业科技制高点,为农业强国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他向蓝军详细介绍了该校从2014年起在樟树港辣椒育种、种植、采收、加工方面开展的标准化实践成果,以及打造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期待双方围绕一乡一品、湘品出湘加强合作,共同为建设农业强省献计出力,助推湖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蓝军在座谈会上发言】
         蓝军在座谈时简要介绍了2016年中国民贸以长沙为中心和总部,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服务乡村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助力三湘大地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工作成果和作出的社会贡献。他重点介绍了2月15日,中国民贸与重庆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学、中国城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一乡一品数字产业创新基地落地,在渝建设一乡一品先行示范区,打造“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等相关情况。
        他表示,一乡一品以产业为基石、标准为核心、科技为引领,致力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湖南农大以质量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双方优势叠加、资源互补、前景无限。中国民贸期待与湖南农大携手共进,以校会合作推动科研转化,共同实现“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奋斗目标。

        他还分享了一乡一品在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落地的辣椒、杯茶、文旅项目,以及与湖南(红星)农产品流通产业园开展的相关合作。同时,蓝军还邀请湖南农大组团参加重庆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生态大会。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光辉、相关系(院)负责人,副会长杨子谦及投资贸易促进局、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