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蓝军在京出席吉林省长白山人参推介会

蓝军在京出席吉林省长白山人参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1:59 作者:OTOP管理员
一乡一品,点“绿”生金。

  3月14日上午,蓝军受邀出席在京举办的吉林省长白山人参推介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发挥长白山资源禀赋,做大做强人参产业”。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主持推介会。吉林省副省长韩福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推介会现场】

 

  韩福春代表吉林省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发展人参产业,是吉林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范例,也是吉林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引领性工程。吉林将按照全链条开发模式,稳一产、提二产、优三产,将提高人参产业水平,专注产品创新、品牌塑造,深度开发人参的药用价值、食用价值、保健价值,加快精深产品加工成果转化,全力打造长白山道地药材品牌,不断提升“长白山人参”品牌竞争力、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把人参产业打造成为千亿级规模产业,让吉林人参享誉全球。

 

【蓝军在推介会上致辞】

 

  蓝军在致辞时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他表示,长白山是国参故里,人参是“吉字号”特产。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充分发挥全国性AAAA级社会组织的会员优势和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平台优势,从开展人参产业标准化深度合作、促进人参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创建人参产业融合化发展平台等方面,有效赋能长白山人参全要素协同创新、全产业链集群发展。中国民贸将紧密围绕吉林“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依托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努力探索出一条以人参为代表性产业的、具有长白山地区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推介会上,播放了吉林省长白山人参宣传片,通化市、白山市、延边州参会领导依次推介了当地人参产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发表了致辞。随后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吉林省依托人参产业培育建设了“长辽梅通白延医药健康产业走廊”,集中打造了“中国人参之乡”“中国野山参之乡”和“中国参谷”等一大批标志性人参产业集群,吉林锚定建设农业强省这一目标,坚持质量兴参、绿色兴参、科技兴参、品牌兴参,不断做大做强人参产业。

  农业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金文成,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所长孙长伟,国务院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所副所长常纪文,国家林草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绿色中国总编缪宏等嘉宾,以及广药集团、国药药材、华润医药、修正药业等国内重点医药企业的负责人,国家和吉林省相关人参科研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协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