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立足乡村实际 践行乡村发展》乡村振兴系列论坛第26期在京成功举办

《立足乡村实际 践行乡村发展》乡村振兴系列论坛第26期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6 09:57 作者:一乡一品
      6月26日下午,由中国民贸标准与信用工作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诸葛七律法律服务平台主办的“乡村振兴公益论坛”之《立足乡村实际 践行乡村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暨乡村振兴系列论坛第26期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通过线下交流与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与乡村振兴有关的法律、产业规划、建设和投资、品牌孵化和传播、精品民宿、数字化、大数据等行业三十余位专家出席线下活动,三千余人线上同步参加,共同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我会标准与信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董春松受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董春松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在《立足乡村实际 践行乡村发展》乡村振兴系列论坛上,我会标准与信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董春松围绕《中国一乡一品标准和认证赋能乡村特色产业》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董春松表示,非常高兴同众位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相聚在美丽的昌平区仙人洞村,与大家分享中国一乡一品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成果,并对仙人洞村精品民宿正式开业表示祝贺。

董春松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董春松在演讲中表示,乡村振兴的根基在产业,产业的核心是产品,产品的质量在标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转化落地的有效抓手。该计划2016年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我会牵头实施,旨在全力推动各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打造特色知名品牌示范区,助力民族品牌塑造和提升。目前,我会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化平台完成了团标制定资质备案,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也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标准体系,在通用基础、农食产品、民族医药、特色民宿、非遗传承等方面立项标准近40项。标准的生命和价值在于应用,2019年以来,以一乡一品标准体系为基础,一乡一品认证项目完成了国家认监委的资格备案。目前,该计划经严格认证与评价,已为全国15个省份的数十款特色产品颁发了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证书。
 

       董春松通过中国一乡一品示范区“阿巴嘎旗”案例,介绍了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中国一乡一品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让与会人员对内蒙古“阿巴嘎旗”自2019年正式入选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通过团体标准“乌冉克羊品种鉴定与肉质评价”制定和特色产品认证等,在品牌提升、展示推广、投资融资、创新孵化、保险赔付、全产业链扶持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有了更深的感受。董春松表示,未来,我会将推动更多的民族区域特色产品加入到一乡一品体系这个赋能平台,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会上,北京七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海,诸葛七律创始人、北京市乾坤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石慧杰,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通时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服务部负责人张元冰,北京市律师协会PPP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薛起堂律师等,分别从不同方面进行主旨演讲,阐述各自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观点与期许。
 

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