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一乡一品”助力乡村振兴研修班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一乡一品”助力乡村振兴研修班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2 14:04 作者:一乡一品
      2021年6月16-19日,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商务部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首期“中国一乡一品”助力乡村振兴研修班在京成功举办。来自意大利、北京、浙江、吉林、辽宁、贵州、河南等地的地方政府、社团组织、科研学术机构和龙头企业等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研修班。


主办方领导与学员合影(商务部培训中心)


培训现场(中国民贸阳光礼堂)

 
       本次研修班围绕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6+3”模式深度学习和实践,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系列文件指示精神,有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地方政府机构和企业聚合特色产业资源,打造地方知名地域品牌,促进各方特色产业投资发展、特色产品贸易融通、特色资源协同共享、特色文明交流互鉴。
 

蓝军发言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出席本次研修班,并做了主题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重要抓手》的专场分享。蓝军指出,代表中国民贸诚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首批学员齐聚北京,参加首期研修班。在建党百年七一重大活动部署前夕、在各地乡村振兴局紧锣密鼓筹建、在广东省新一波疫情严峻考验之际,祝贺本次研修班能顺利举办,实属不易;本次研修班是中国一乡一品主体培训的开始,未来,围绕一乡一品助力乡村振兴,方方面面的培训班都将陆续举办起来。蓝军分享了以日本为代表的国际一乡一品特色产业发展的历史及重大成效,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缘起、原国家质检总局的批准、早期地方试点、模式设计和平台搭建情况以及一乡一品工作在国家新时代乡村振兴中的重大价值和意义等。

        组织方精心安排和设计,在一乡一品“6+3”模式平台下,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众多大咖云集,分别从不同角度在研修班上进行了授课,内容详实丰满,极具实践和使用价值。

 

郑长宁授课

 
        喧传传媒创始人、晓耀传播(股票代码:836386)合伙人、阿里巴巴内容营销讲师、中国民贸融媒体中心联席主任郑长宁授课主题为《县乡品牌如何实现超级粉丝变现》。
 

梁舰授课

       中建政研集团党支部书记及董事长、《建筑法》修订课题组成员、财政部以及河南、山西等财政厅PPP专家库成员梁舰授课主题为《五“以”联动,五“划”贯通模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路径探讨》。
 

何坤授课

 
      中国保信集团战略投资中心总监、海外事业部负责人何坤授课主题为《“一乡一品一专业”: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
 

陈刚授课

 
       实鉴智库-全域营销运营专家、数澜科技数据中台联合创始人、微动天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VP陈刚授课主题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器“把数据和流量用起来”》。
 

贾辉授课


沈娉授课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商务部国际投资法律事务入库律师、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助理和秘书长,亚太法协会“一带一路”常设委员会委员贾辉及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骨干沈娉律师联合授课主题为《基金支持一乡一品与上市相关法律实务问题》。
 

董春松授课

 
       中国民贸标准与信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董春松授课主题为《一乡一品的标准制定和产品认证》。
 

丁浩授课

       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精准扶贫推进办公室主任、北京造合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一乡一品技术专家丁浩授课主题为《一乡一品(特色产业)为基础的区域品牌建设之道》。
 

陈林凡授课

 
        中建政研政府事业群项目总监、乡村振兴研究院副主任、北京现代企业研究院企业融资中心特聘研究员陈林凡授课主题为《产业发展规划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周行授课

        泛华集团-泛威科技CEO周行的授课主题为《数字IP赋能文旅农商融合发展》。
 

北京欧菲堡葡萄酒庄园实践教学

 
        为了将中国一乡一品理论与实践有效融合,本次研修班实践环节精心安排了中国一乡一品在京获证企业北京欧菲堡葡萄酒庄园,结合企业的特色产品和品牌建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行了实践教学。

         此次“中国一乡一品”助力乡村振兴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及组织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民贸作为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将继续发挥地方政府、社会力量及企业家之间的重要纽带作用,号召各方融入到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共同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分别表达了对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抓手的高度认可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

         中国民贸副会长高福、李玉民、王家军;中国民贸标准与信用工委张骁、骆红柳;商务部培训中心商务培训二处副处长仵伟等共同出席本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