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自贸开放风帆劲 国际合作正当时——驻华使节团助推中国(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对外开放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

自贸开放风帆劲 国际合作正当时——驻华使节团助推中国(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对外开放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16:58 作者:一乡一品
       2021年5月15日上午,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的驻华使节团助推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对外开放交流活动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塞拉利昂共和国、布基纳法索、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南苏丹共和国、津巴布韦共和国、多哥共和国六国驻华使节出席活动。会议围绕全球对话与世界贸易、推进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成为长沙乃至湖南打造“开放高地”的重要载体展开推介和交流。


 
       使节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中非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并观看了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宣传片。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侯向宇致辞。他介绍,长沙片区是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也是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更是产业发展的“聚集地”,在营商环境、制度创新、专业人才、战略赋能等领域合作突出、效果显著。他表示,长沙片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立足“一基地一中心一先行区一增长极”产业定位,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寻找更高质量、更好品质的企业合作机会,积极打造更加包容、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长沙,为国家推进中非经贸发展、为湖南拓展全球合作贡献力量。他诚挚欢迎与会各国企业到长沙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享长沙片区发展机遇,共创事业腾达美好前景。


 

       接下来,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大使欧内斯特•恩多马希纳、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昆巴•蒙代、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穆嘎布库•杜比、多哥共和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阿毕纳•耐希当先后进行宣讲。各位大使在讲话中,都高度评价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取得的成绩,他们重点了解了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营商环境和政策红利,并当场推介了各自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研发创新、农业、文旅等领域的现状和需求,期待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及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各与会企业能够继续关注本国经济发展需求,共同探索经贸合作模式、巩固合作关系、深化合作成果。与会大使一致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大使馆的纽带作用,加强各方与本国的沟通和联系,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平台,并积极引荐本国优质企业到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双赢局面。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黄健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作为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致力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集公益性、服务性、民间性、综合性为一体的全国性社会组织,自2018年6月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总部基地正式落户长沙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长沙国际化建设和国际经贸文化交流,提升长沙国际影响力,集聚全球产业资源,助力长沙成为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引领城市,助力长沙当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与会各方共同探索中非经贸合作新模式,推动建设中非经贸合作公共服务平台,助力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打造中非经贸合作示范高地。他还邀请在座国家邦友莅临今年下半年将在长沙举行的2021中国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共同见证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实施成果。


 
       随后,一乡一品国际交流发展(长沙)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奇志先生致辞,他介绍,为推动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发展,助力长沙国际经贸交流,集聚全球产业资源,打造一乡一品国际交流区,一乡一品国际交流发展(长沙)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各国对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的了解,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形成湖南对非经贸合作新模式,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沙新章。


 
       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会展管委会副主任姚军就2021年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向与会企业发出邀请,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罗纯,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高级副总裁谢忠良,一乡一品国际交流发展(长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刚,阿拉伯进出口商业联合会中国总部副主席黄玉青,国旅海外经济合作有限公司、国旅集团劳务旅游培训中心董事长吴繁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