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 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 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6:21 作者:一乡一品
       4月23日上午,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全体高管人员、部门负责人、全体在长党员、部分群众职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教育当做学习底色,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燃点红色引擎。
 
/湖南党史陈列馆前合影/

/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前合影/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潇湘魂”的三位伟人雕像,展厅墙上印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字,右侧摆放着鲜艳夺目的党旗和入党誓词,气氛庄严而肃穆。



       陈列馆通过文字、照片、油画、地图、书籍、物品、场景模拟、3D投影等各种形式和手段,清晰地记录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
 

       展厅以历史轴线为脉络,讲述了“开辟新天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描绘新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革命时期”、“谱写新篇章-改革开放时期”三个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使党建历史更加灵动有趣,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学员心中,推动党的历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随后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一行行翔实的文字、一帧帧珍贵的照片,折射着雷锋精神熠熠生辉,也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参观者。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的学习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心灵洗礼,进一步加强了党性和理想信念的教育。学员学好党史必修课,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才有决心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  吴海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