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蒙古海红果(冰棠牌)通过中国一乡一品现场认证评价

内蒙古海红果(冰棠牌)通过中国一乡一品现场认证评价

发布时间:2021-04-25 16:46 作者:一乡一品
       4月21日至22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授权的产品评价组赴内蒙古清水河县,对内蒙古博煜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的海红果(冰棠牌)产品进行了“一乡一品”现场评审。

评审现场

 

       评审组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全联农业产业商会、北京造合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构成。评价组通过现场座谈交流、资格评审、种植基地和加工厂现场走访交流、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现场访谈等形式,对T/OTOP1001—2018《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通则》等有关技术文件和企业质量管控体系文件要求,从产品的合规性要求、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充分的现场评审。

一乡一品产品评价组专家走进基地调研

       工作人员介绍说,清水河海红果,是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海红果又名红海棠、小海棠,海红子,果实色泽鲜艳,营养丰富,鲜食酸中带甜,美味可口,是晋、陕、蒙接壤区特有的一种珍稀果品。清水河县的海红果,兼有鲜食、制干、酿造等用途,同时具有健脾胃、增食欲、助消化等功效,含钙量为水果之冠,每公斤含钙2780毫克,素有“钙王”之称。经鉴定果实里含可溶性糖15.11%,可滴定酸1.04%,维生素C2.83毫克/100克。

海红果(冰棠牌)产品图解

 

       评审期间,评价组成员和内蒙古博煜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海红果产品的育苗、种植、产品加工、企业管理、产品品质、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员工福利、市场销售、后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一些列评审后,评价组专家成员一致同意公司在进一步完善有关手续的基础上,推荐其海红果(冰棠牌)产品为中国一乡一品认证产品。
 

       内蒙古博煜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以清水河特色海红果果树种植和林木生态养殖为主业的综合性农林牧开发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共开垦荒山荒坡2500余亩。现已建设落成集海红果种植、相关产品研发、综合仓储、加工销售以及窑洞民居原生态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多产业融合基地。2016年,公司被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评选为第十一批市级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2019年,被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评为第七批自治区级扶贫龙头企业,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评选为第四批自治区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被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选为“诚信示范单位”等光荣称号。

公司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