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一乡一品联合国家开发银行、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探讨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园”

中国一乡一品联合国家开发银行、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探讨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6 作者:一乡一品
     3月19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高级副总裁谢忠良陪同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梁成谷一行拜访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建良,就如何联手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园”(一乡一品智慧产业园)召开座谈会。会议达成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政策性的金融支持、郴州市政府平台公司负责基础厂房建设、中心负责园区运营、招商引资等合作共识,力争两年内把郴州9个县区的特色产业聚集到北湖区,提升郴州乡村产业质量,提高特色产品附加值,为当地农民增收、解决农村就业等提供有力的支撑和服务。

座谈会现场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建良讲话
 
     袁建良指出,国家开发银行一直在探索构建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支撑乡村振兴战略。政府平台公司负责基础厂房的建设、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发挥全国平台优势导入产业资源,服务于当地的特色产业,提高园区的盈利能力,国开行给予金融支持,融合发展乡村产业。他还表示,国家开发银行愿意在基础设施、铁路建设等方面大力支持郴州市的发展。


 
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梁成谷讲话
 
      梁成谷首先对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多年来给予郴州市的金融支持以及中国一乡一品为郴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国家开发银行在铁路、城市旧改、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足够的资金支持,期望袁建良行长带队尽快到郴州市进行深度的调研考察,并尽快与郴州市人民政府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随后,谢忠良介绍了郴州“乡村振兴产业园”(一乡一品智慧产业园)计划方案,并介绍了首期即将入住的国药控股集团冷链仓储和一乡一品中央厨房项目的厂房租赁需求。他希望通过国家开发银行、郴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将郴州市“乡村振兴产业园”打造成全国性的标杆园区。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锦洲、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副行长方磊、业务四处处长谢建华,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洪灿、区政府办主任邱明、郴州百福投资集团董事长黄国军,国药湖南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申志华,中心商事拓展部副总经理沈航生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