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法国、卢旺达国际友人考察中国一乡一品黄嬷咸茶茶叶基地

法国、卢旺达国际友人考察中国一乡一品黄嬷咸茶茶叶基地

发布时间:2021-03-01 14:58 作者:一乡一品
     大地回阳,春暖花开。2月25日,来自法国、卢旺达等国际友人纷纷化身“茶农”,前往中国一乡一品黄嬷咸茶茶叶基地考察参观学习。

▲法国友人参观茶山基地

       黄嬷茶叶经过多年来不断努力,名声渐愈享誉海内外。其产品传承自七代世家,百年配方,其选材考究,产品经祖传古法淬炼,由家族老人传承的娴熟的手工技法炒制而成,具有特定的口感与功效,其保健功能百年来在闽南地区家喻户晓。
 
       此外,“黄嬷咸茶”系列产品还通过了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对照《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通则》等文件要求,从产品的合规性要求、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充分评定,获得了高度评价。


▲法国、卢旺达国际友人参观茶山基地
 
       法国博士国际友人对黄嬷咸茶的历史渊源、产品特色特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谈到,中国是茶树的原产地,茶是中国对人类、对世界文明所作的重要贡献之一。如今,茶作为一种世界性的饮品,维系着中国民众和世界各国民众深厚的情感,福建茶叶也成为助力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支。
 


▲法国友人高度赞赏中国一乡一品黄嬷咸茶
 
        卢旺达国际教育咨询莲青总监表示,黄嬷茶叶基地环境优美,犹如人间仙境,以传统茶文化礼仪为依托,体验采茶、制茶流程,让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海外新生代,切身感受中国文化。今后,会组织更多国际友人共同学习采茶制茶工艺,传播茶文化,品味福建好茶。
 
▲文化交流
 
      据悉,未来将建立设成国际友人学习与交流茶文化的中心。在中国茶享誉全球的大背景下,黄嬷咸茶的品牌正越来越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