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一乡一品专家小组对泽普红枣 实施远程评价

中国一乡一品专家小组对泽普红枣 实施远程评价

发布时间:2020-12-25 10:32 作者:一乡一品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好质量认证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通过新技术、新方法,运用远程视频审核等工具,开展视频会议、远程视频巡查种植、生产、加工现场,查看、扫描传阅资料等工作,对申请方实施远程一乡一品产品评价审核。


       由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当地的疫情管控严格,2020年12月23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授权的产品评价组对新疆地区的泽普红枣实施“中国一乡一品”远程评价。评价组由自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亚洲有机农业技术研发中心、中检集团新疆公司和中心等单位具有夯实的专业背景和相关工作经验的专家组成。评价组对照《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价通则》、有机产品等有关技术文件和企业质量管控体系等文件要求,从产品的合规性要求、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充分的现场评定,泽普县金湖杨土地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平全程参与远程现场评价工作。








泽普红枣产品远程现场评价工作照片

       泽普红枣栽培历史悠久,泽普红枣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发展,在1988年,就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命名为“红枣商品生产基地县”。2008年,泽普县出产的“祖娜尔”红枣在首届中国枣业大会暨国际枣属植物研讨会上获得金奖;2009年,10万亩红枣通过国家有机转换产品认证,为目前全疆最大认证县。泽普县金湖杨土地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19日,以特产泽普红枣为依托,带动当地农民使用标准化种植技术进行种植,实现高产、稳产、高品质的标准化产品供应,最终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现场评价过程中,评价组代表亚洲有机农业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马丕平高度赞扬了泽普县金湖杨土地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红枣种植专业水平和扶贫济困工作,并建议企业重点关注种植基地投入品的使用和有害生物防控措施,改善生产质量和工厂环境,配套相关工序的生产作业技术文件,注重员工技能培训。

       李平表示,期待公司根据评价组提出的建议和整改要点,完善企业申请资料、种植规范以及生产管理后,能够加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这一国家级平台,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一国家级品牌荣誉,自觉接受中心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产品质量,增加消费者信赖,持续引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不断充实和完善品牌建设内容,坚持合作和共赢的发展理念,将公司产品打造成红枣中的精品,享誉全国乃至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