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蔡国斌率队赴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考察交流

蔡国斌率队赴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3 17:13 作者:一乡一品

      12月17至18日,我会监事长蔡国斌组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专家组赴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调研地方特色产业,并与当地政府及企业举行交流座谈。

      12月17日,调研组先后前往连山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广东省山苍子特色经济林示范基地、瑶后故里田园综合体、皇后山茶庄园、鸿诚隆有机茶种植基地、欧家梯田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壮瑶鲜蔬现代农业生态园、连山民族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厂进行考察。通过与各基地及企业负责人交流,调研组了解到,连山县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天然的氧吧之城、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壮瑶风情之都、岭南避暑胜地,特产丰富并有如连山大米,连山大肉姜、瑶妃故里等特色资源。参与交流的连山县相关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期待加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提升产品知名度,打造好区域公共品牌,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推广连山的民族文化,帮助企业更好的打开国内外的销售市场。

调研组走访考察瞬间

       12月18日上午,调研组走访了连山县清水农贸综合有限责任公司、连山县臻成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连山马头山温泉度假酒店。据介绍,这三家企业不仅有自己的工厂或基地,而且产品和服务过硬,但在品牌打造和推广方面却不尽人意。对此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加入“中国一乡一品”的优质平台为其产品和服务进行国字号的品牌赋能,打造“中国一乡一品”示范基地,并通过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将更多地道的优质特产和绿色服务推向全国市场。

冯红云在会上发言

       当天下午,调研组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领导以及企业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红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常雄向蔡国斌一行到连山县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黄常雄介绍了连山县的基本情况和农业发展现状。随后,冯红云表示,连山发挥自然生态和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正在全力推进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云上连山”数字平台。冯红云希望将连山县纳入一乡一品示范区,有机产业示范县,对接双方销售和旅游资源并尽快举办公益培训班。

蔡国斌在座谈期间讲话

      会上,蔡国斌对连山县的生态经济发展以及富民强县的整体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我会和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发展历程及工作进展情况。他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好中国民贸这一国家AAAA级社会组织优势,整合一乡一品平台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共同助推民族产业发展,找到突破口,适时发力,夯基固本,提质增效,打造民族产业生态示范基地。

座谈会现场

      座谈期间,调研组和企业代表们围绕连山县相关部门以及企业如何开展品牌打造、产品宣传、人才引进、专业指导、财务管理、技术培训、直播带货、生态变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谭学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朱珍杰、县供销联社主任方丽文,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企业负责人,北京世纪科环农业研究院院长、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秋,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精准扶贫推进办公室主任、北京造合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丁浩,我会标准与信用委主任、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助理总裁兼标准评审事业部总经理董春松等共同参加本次调研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