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蓝军:5G+激活一乡一品新动能

蓝军:5G+激活一乡一品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12-16 10:39 作者:一乡一品

12月12日,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进入第二天,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走进5G直播间,畅谈5G赋能一乡一品新发展,激活一乡一品新动能。

蓝军.png

“举步维艰,砥砺前行。”蓝军在接受专访时用这八个字概括了中国民贸和一乡一品这一年的成长、不易和收获。他指出,中国民贸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砥砺拼搏奋进,此次博览会线上线下、三大展厅、五大展区、十场论坛、千商云集,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蓝军1.png

金丝线 串成串

“如果说展会上展出的名优产品像散落在祖国四面八方、美好河山的一粒粒珍珠,那么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就是串起这些珍贵珍珠的金丝线,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的魅力就在于此。”蓝军说。

蓝军指出,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是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平台。全国2800多个县市、4万多个乡镇要借助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这个弹跳板,抓住本乡本土、一乡一品发展良机,把名优佳品、好山好水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蓝军2.png

5G+ 育新机

专访中,蓝军分析了在新时代、新技术、新发展下,民族地区的经贸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认为,5G是育新机的切入点,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要借力5G,拓展“6+3”产业发展模式,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服务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推动民族贸易和民族经济发展。

蓝军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要借助5G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6+3”闭环可持续发展。我们要从教育培训、产业辅导、标准制定、产品认证、质量追溯以及保险赔付等方面认真思考,仔细琢磨,规划布局,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塑造推广中国品牌上走出新路子。

他具体讲到,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标准制定、产品认证和3大智慧平台是中国好产品、好品质的“认证官”。每一项产品首先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经过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认证才能成为中国“一乡一品”,要能经得起市场的检验,经得住消费者火眼金睛的考验。一乡一品有权威认证,有跟踪服务、有产品检验、有质量溯源、有保险赔付,这是一乡一品的责任与担当。

蓝军3.png

5G+ 赢未来

蓝军表示,中国民贸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发展一乡一品,决胜脱贫攻坚,发力乡村建设,蓄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将加快5G导入,下好招商引资和会员服务先手棋,整合1万多家会员企业优质资源,全力推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一乡一品产业发展,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蓝军期待,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作为全国性的AAAA级社会组织,要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的沟通联络、工作对接,加快推动5G技术在民族贸易、民族经济、民族教育和民族文化等多领域的应用,让5G新技术走进56个民族同胞的工作、生产和学习,让民族地区的老百姓共享5G+产业、教育、医疗、文化的发展成果。

在采访的最后,蓝军用了“砥砺前行、干在前列”八个字对2021年中国民贸和一乡一品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表示,2021年,中国民贸将成立融媒体中心,通过5G+赋能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和全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国家AAAA级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中国一乡一品这个产业发展的平台作用,以“再出发”的豪情“大展宏图”,以“奔跑者”的姿态“创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