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陈林:中国邮政携手中国一乡一品 精诚合作再续新辉煌

陈林:中国邮政携手中国一乡一品 精诚合作再续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0-12-16 10:02 作者:一乡一品

12月11日,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第五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在长沙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近80个各级政府代表团,海内外1300余家企业组织4000余种产品亮相,近万人次专业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通过线上线下共同见证本次盛会。

中国邮政作为一乡一品的战略合作伙伴,多来年一直与“一乡一品”保持亲密合作。而中国邮政作为百年企业,也一直在为乡村振兴贡献邮政的力量。继2019年组织参展后,中国邮政再次亮相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全面展示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业务体系。期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运营经理陈林走近5G直播间,分享中国邮政与中国一乡一品的故事。

邮政1.png

中国邮政运用新技术打通乡村最后一公里

陈林说到,在此次博览会上,中国邮政全面展示了移动互联时代下的业务体系,比如,以全国快递行业首个全功能分拣机器人、无人机投递为代表的邮政寄递业务,通过这些先进的业务模式,也让中国邮电在积极探索智能化处理流程和投递方式上取得了进步。此外,农村电商线下依托农村邮政网点、邮乐购实体店,线上依托邮乐网平台、邮掌柜系统和邮乐小店等渠道,打通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通道,在邮路上走出扶贫新路。中国邮政既需要将优秀的农产品从农户手上送到千家万户,也要把好的工业品送下乡,让乡村更加美丽,享受更美好的品质生活。

中国邮政一直在做服务三农的业务。曾经有一位教授举过这样一个例子,如何把农产品卖出好价钱,以前猕猴桃是论个卖的,现在是论斤卖的,中国邮政可以利用自己的资源提升初级农产品的价格,让农民朋友更快地富裕起来。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国邮政将为这一崇高理想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邮政2.png

中国邮政携手中国一乡一品再续新辉煌

陈林表示,“人民邮政为人民”是中国邮政的初心和使命,一直以来,中国邮政始终坚持履行好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这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这个国家级社会组织不谋而合。多年来,我们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在不同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在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上,始终保持着同频共振。

通过发挥服务网络优势,整合邮政金融、电商、物流、传媒等专业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大在普遍服务、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绿色发展、精准扶贫等领域的投入,提升服务品质,主动担当起央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的重任。

谈到中国一乡一品,陈林说到, 以前大家讲,把人参装在麻袋里只能卖出萝卜的价钱,可见包装设计和品牌塑造的重要性。借助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这个平台,参与该计划的农特产品企业在产品生产、深加工、品牌塑造和推广等方面,相比以往均有比较大的进步。通过参加一乡一品新媒体行业发展论坛,陈林表示,中国邮政合作的这些企业或者合作社、运营商,都会用各种新媒体手段推广运营,相比较于以前“酒香也怕巷子深”的说法,这次组委会通过5G技术,在展会现场开设直播间是一大亮点。未来中国邮政合作的企业,可与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保持持久联系,共同做好品牌宣传与推广工作。

站在发展中国一乡一品新的历史点,中国邮政也将坚定不移与“中国一乡一品”开展深度合作,坚持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不懈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放松,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和领域,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追求人民满意、社会赞誉的更高目标,奋斗新时代,再创新佳绩,再续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