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携手同心 领航未来——中国民贸三届三次理事会在长召开

携手同心 领航未来——中国民贸三届三次理事会在长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 10:20 作者:一乡一品

12月10日下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三届三次理事会(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民贸理事会常务主席张保和主持。中国民贸会长蓝军等会领导班子成员、理事会主席团主席成员、分支(代表)机构主要负责人,广大理事会员及嘉宾代表300余人共同出席。

理事会1.png

/参会领导/

会议首先听取了代理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旭东作《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汇报了中国民贸2020全年的工作情况如下:

第一、坚持调研先行,积极建言献策。中国民贸通过《发挥社会组织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议》、《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蓝军:持“融·慧”之心,甘当民族发展“探寻者”》等理论文章、建议提案、专题报道、扶贫专报的形式,向中央统战部、民政部等相关部委建言献策,提升中国民贸社会美誉度的同时,也为解决部分会员企业遇到的困难,提供了众多有益的建议,发出了响亮的声音。中国民贸携手会员企业共同抗疫的专报还获得民政部的高度认可和通报表扬。

第二、积极热心公益,聚力同心战“疫”。疫情爆发之初,中国民贸第一时间发出《战‘疫’行动倡议书》,并先后向疫情严重的武汉,向湖北、湖南、云南、青海、宁夏、辽宁等多省份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累计募集防疫款物超一亿元。在国内各项物资得到有效保障后,中国民贸还积极援助日本、意大利和埃塞俄比亚抗疫工作。理事会组成了由蓝军、张保和与吴君领导的专项小组,在疫情期间深入武汉疫区,拍摄了以艺战疫宣传片《我们忘不了》,该作品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向世界证明中国抗击疫情的坚强领导、坚定决心和坚实成果。

第三、创新“三大平台”,赋能会员服务。理事会通过共享“云平台”传达、转发防疫要求及政策法规;分享“信息流”,携手会员企业深入湖南、贵州、江西、吉林、辽宁等十省区,构建桥梁,推动优等资源、项目、人才落地;乐享“群资源”,以“政企商合信息平台”、“政企云”助力超过1万家会员企业经贸交流与项目合作。

第四、提速一乡一品,决战扶贫攻坚。依托“6+3”发展模式,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完成16项标准文本的起草、审定与发布。与中国邮政、小米、湖南卫视等渠道和平台进行广泛合作,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

第五、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以“三会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修订下发《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监事会监督问责管理办法》等方式,从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能力。

理事会2.png

/会议现场/

报告指出,未来一年,中国民贸将全力做好2021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第六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和第三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三件大事”;主动了解会员企业发展诉求,以“政企商合信息平台”、“政企云”结合线下活动,增强会员粘性,提升服务品质;有序推进长远秋水湖康养小镇、2021年湘江文旅峰会等重点省区项目;培育壮大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精心培育,深耕细作;推动民族医院建设等工作,打开民族医药工作新局面,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理事会4.png

/会议审议通过多项决议/

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会员发展情况的报告》、《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理事会主席团主席的报告》、《关于调整分支(代表)机构的报告》、《三届三次理事会(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决议(草案)》,理事会成员及参会嘉宾对相关议案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可行性建议,对中国民贸未来工作开展及凝聚力再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理事会5.png

/蓝军在会上讲话/

蓝军在会上表示,本届理事会的召开为加强协会建设、打造价值平台、服务会员企业、共谋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契机、展示良机和合作商机。展示了团结、专业、务实的中国民贸新形象,成为促进共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强民族团结、共圆伟大梦想的强力引擎。

蓝军提出三点期望。首先,中国民贸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国民贸各项工作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其次,要聚焦共同发展。结合理事会成员优势,创造民族贸易、一乡一品、产业融合与会员合作的最佳实践和最优范例。第三,要勇于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助力地方政府和服务会员企业,促进会员企业共享“大平台”,分享“信息流”。

蓝军倡议,中国民贸理事会要以奋进、合作、共赢姿态携手同行、共谋发展。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把中华民族故事、文化、精神和中国卓越贡献讲精彩,在新的发展格局中育新机、抓先机、赢商机、创未来。

理事会6.png

/优秀会员企业表彰/

会议期间,中国民贸还对抗疫贡献突出、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会员企业进行表彰。会议在和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理事会8.png

/与会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