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同心圆梦·砥砺前行”大型公益盛典 在长沙举行

“同心圆梦·砥砺前行”大型公益盛典 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1 20:39 作者:一乡一品


 

       山岚含霁,绿树传情。仲冬的星城长沙,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在第五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开幕前夕,12月10日晚,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凯旋宫流光溢彩、灯火辉煌,由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文化交流委员会、天津市河东区丽滋卡尔医院有限公司承办的 “同心圆梦·砥砺前行——丽滋卡尔·用爱传递关爱”大型公益盛典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各级相关领导、海外政要、知名企业家和媒体代表等300余人欢聚一堂,话友情,谋发展,共享这场文化艺术盛宴。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常务主席张保和在致辞时指出,自2014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牵头实施“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全国民族地区综合援助计划以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文化交流委员会以“同心圆梦”为主题,已经成功举办了24场大型公益晚会,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各民族同胞对共奔小康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讴歌了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领域所取得的优异成就。本次盛典旨在致敬不平凡的2020年,致敬每一位关心和支持中国民贸的各级领导、企业家和社会人士。


 
       作为本次公益盛典的总冠名方、尚仕集团总裁、丽滋卡尔生命保障平台创始人刘向丽女士在活动中回顾抗疫期间,从迷茫到伸出援助的大爱之手,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同时也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抓住机会,成功搭建云医疗平台,以一颗健康之心,有效推动了健康事业的发展,诠释了“用爱传递关爱”的主题和爱心企业的社会担当,感人至深。


 
       “民族风,团结花,同心圆梦映朝霞”,盛典在《同心圆梦》歌舞中拉开帷幕,歌声的美好祝愿犹如春雨滋润着与会嘉宾的心。


 
       互动节目《照片背后的故事》,由丽滋卡尔生命保障平台营销副总裁段昀彤娓娓道来,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讲述着生命呵护生命的壮举。


 
       张保和现场演唱民谣说唱《我们忘不了》,用艺术形式记录了抗疫期间14个大事件,21个小故事,一声声“我们忘不了!”表达了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决心和牺牲小我为大我的奉献精神,催人泪下。


 

       大兵、李丹的相声《教子》给人带来无尽欢笑的同时,也引人深思。表演艺术家刘全利、刘全和兄弟的小品《橱窗模特》以扎实的表演功力,巧妙使用肢体语言,成功塑造了舞台人物性格,滑稽搞笑,令人忍俊不禁。


 

       著名梵呗音乐传承人敬善媛老师的《莲心曲》用空灵、清澈的天籁之音,奇幻瑰丽的莲花莲影,把人们带到一种清逸虚旷、无私无求的境界,给人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宛如雪域高原的冰清雪莲,离世绝尘,超然物外,藏族歌手央金兰泽深情演唱的《爱情海》,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


 
       彝族歌唱家周立珍的歌声玩转高亢,好似响箭传云、银铃透心,她精彩表演的《彝族霸酒歌》热情活泼,表达了彝族同胞奔放豪迈的情感。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由著名畲族青年歌唱艺术家兰兰演唱的歌曲《看老乡》,表达了贫困地区群众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豪迈之情,振奋人心。


 
       雪山朗玛组合《我的家乡下雪了》,以一种高原特有的嗓音,让观众领略了藏族声音的另一种美,宛如畅饮醇香的青稞酒,沁人心脾,意蕴悠长。


 
       在《向祖国报告》互动环节,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优秀会员企业代表表达了自启动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实施以来,共同打造民族自主品牌、带动民族特色经济发展的决心。


 

       著名青年歌手傅莉姗一曲《精彩中国》把盛典推向了高潮,与会嘉宾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蒸蒸日上,祝福同心圆梦公益事业再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