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一乡一品】第五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开幕在即 主办方“剧透”三大亮点

【一乡一品】第五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开幕在即 主办方“剧透”三大亮点

发布时间:2020-12-10 19:05 作者:一乡一品


 

12月11日,第五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即将在湖南长沙盛大开幕。大会期间将举行“同心圆梦 砥砺前行”大型公益盛典、第三届民族医药传承振兴与发展大会、一乡一品兴边富民成果展等活动,展示全国民族地区参与兴边富民和脱贫攻坚的发展成果,精准对接地方政府、企业与社会各界的优势资源,共同助力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本届大会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亮点一:“同心圆梦·砥砺前行”公益盛典——用爱传递关爱
作为第五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的亮点之一,“同心圆梦·砥砺前行”公益盛典10日晚在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率先拉开帷幕,预计历时两个多小时,融合歌舞、民谣说唱、相声、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传递大爱。中国民贸理事会常务主席、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将亲自上阵,表演以艺战疫歌曲《我们忘不了》。晚会还将设置《照片背后的故事》和《向祖国报告》两个特别互动环节,由优秀企业代表,向大家讲述企业发展历程,参与国家脱贫和乡村振兴的点点滴滴。
 
亮点二:第三届民族医药传承振兴与发展大会——民族医药的振兴之路
本届发展大会期间,以“发挥民族医药优势,振兴民族医药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民族医药传承振兴与发展大会也将同步开启。论坛致力于民族医药的发展,发掘民族医药宝藏,汇聚民族医药人才,研究民族医药科技,推进民族医药进步。在第三届民族医药传承振兴与发展大会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国药膳研究会等院校与机构的专家学者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民族医药的传承与振兴。

 

亮点三:兴边富民成果展——共享展会共话发展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兴边富民行动实施20周年。与第五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同期举办的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专设一乡一品兴边富民成果展区,届时观众可在展会期间见证20年来我国边疆地区的发展成果,民族地区的物产、服饰、手工艺品等等,必将让人大饱眼福。
大会期间将同期举办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家企业将组织4000余种产品集体亮相博览会,近万名专业采购商和超过十万人次的专业观众通过线上线下参与了本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