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常德经开区石门桥镇党委书记金梦一行考察中国一乡一品

常德经开区石门桥镇党委书记金梦一行考察中国一乡一品

发布时间:2020-12-06 13:14 作者:一乡一品

2020年12月3日,常德市经开区石门桥镇党委书记金梦带领镇相关领导及辖区村、社区等9个总支部书记一行近30人到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参观学习。望城区乔口镇镇长刘波、中心执行总裁杨权、高级副总裁谢忠良会见金梦书记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扶贫1.png

/中心领导与金梦书记一行合影/

上午,考察团参观了一乡一品品控模式演示大厅。随后,中心商事拓展部沈航生讲解了一乡一品智慧产业园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模式。他指出,一是一乡一品消费扶贫中央厨房板块,通过订单式农业链接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和消费终端,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运营模式,发展当地农副产品产业,带动部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二是一乡一品订单式中医药种植加工板块,通过打造“生物农业+高科技深加工业+合作社种植”的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发展文旅休闲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扶贫2.png

下午,考察团还参观了中国一乡一品望城设施蔬菜示范园、中国一乡一品文和友乔口小龙虾养殖示范基地。在现场,杨总裁重点讲述了现代农业引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宝贵经验。他表示,要按照“跳出农业抓农业”的思路,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编制”的原则,突出主导产业优化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现代化;要规划配套建设生态餐厅、农耕文化科普展区、办公电商中心、特色农产品超市、仓库加工车间、冷链物流中心等,打造集采摘、果蔬市场供应、物流集散、电商、餐饮功能于一身的示范性现代农业园区。

扶贫3.png

最后,望城区乔口镇镇长刘波在乔口镇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会议室接待考察团一行并进行座谈。他分享了望城区荷花虾(小龙虾)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通过一乡一品资源整合,联合当地龙头企业共同成立荷花虾产业发展平台公司,借助一乡一品“6+3”体系,重点打造荷花虾交易中心,提升当地小龙虾品质和品牌,突出价格优势,聚集周边县、市小龙虾产品到交易中心,再由交易中心将小龙虾系列产品辐射到全国,以快速提升荷花虾产业综合产值。

通过不断探索,未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将联合各大高校等优质资源共同推广“一乡一品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模式,面对全国4万个乡镇基层干部、合作社、农民等,讲习党建、一乡一品的产业发展模式、产品质量标准等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