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让中国一乡一品成为新零售时代产业风口 ——“再造OTOP影响力”媒体研讨会侧记

让中国一乡一品成为新零售时代产业风口 ——“再造OTOP影响力”媒体研讨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0-12-01 15:44 作者:一乡一品

随着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开幕日期的临近,如何通过一乡一品(OTOP)品牌战略格局,占领新零售时代的产业风口,成为越来越多人关心的话题。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的“再造OTOP影响力”媒体研讨会上,国内众多媒体专家就一乡一品助力产业发展的话题进行了讨论,让一乡一品成为新零售时代的产业风口,也成为众多媒体专家的共识。

/“再造OTOP影响力”媒体研讨会/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自2016年启动以来,通过整合社会力量,建立科学的产业提升体系,面向全国2800多个县市、4万多个乡镇,不断梳理打造优势地域品牌,助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每年一届的“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更是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加入到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计划中来。有专家指出,在媒体多元化时代,品牌的传播手段和介质都发生了变化,如何更有效地树立品牌价值,传递品牌信息,形成品牌转化和购买,是新零售时代品牌建设的基本需求。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正是为企业品牌传播搭建的全新体系,通过一乡一品的产业平台,可以为企业品牌赋能,迅速提升企业品牌的辨识度和传播力。

以一乡一品的优势,聚合品牌的传播力量

媒体多元化时代,众多企业产品面临着缺乏流量入口、传播平台过多、转化效果不明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以自身的优势,逐步搭建统一的流量入口平台,聚合品牌的传播力量。通过一乡一品体系,对企业品牌进行统一的包装扶持,同时利用一乡一品体系的自身优势,寻找转化对接出口,形成一整套的一乡一品产业扶持计划,帮助企业品牌快速成长。

“一乡一品产业平台可以形成品牌合力,借助中国民贸的强大资源,统一筹划、统一扶持、规模放大、效果增加是一乡一品体系最为实用之处。”原《新金融观察》副主编、蓝媒汇创始人韩辉说。在他看来,一乡一品的优势在于,可以真正地解决产品品牌区域性的扩张问题,利用一乡一品产业平台,让个体品牌发声,为更多的企业代言。

以一乡一品的优势,提升品牌的文化价值

众所周知,在新媒体运营时代,内容营销对于品牌传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所谓内容营销,更多的是企业在进行品牌传播的过程中,不断地寻求品牌文化价值的提升和突破。而一乡一品体系的优势则在于,可以一乡一品产业平台对企业品牌文化价值进行挖掘,有效地提升企业品牌的文化价值,从而形成以一乡一品为代表的特色品牌文化。

原360集团营销公关总监、知名财经评论人,移动互联畅销畅销书《网红经济》作者袁国宝认为,特色品牌文化对于移动互联时代的企业品牌推动具有重要的作用。当今企业品牌的发展,离不开文化对于品牌的赋能。在企业不断探索品牌文化价值发展之路的过程中,从企业内部深挖品牌文化内涵往往会遇到局限,一乡一品的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借助一乡一品的优势,提升企业品牌的文化价值,形成用文化价值增加企业品牌赋能的格局,这也是新零售时代一乡一品提升企业品牌文化价值优势所在。

以一乡一品的优势,增加品牌的转化空间

有专家认为,新零售时代的重点至于“售”。对于企业来说,无论是全球型品牌还是区域型品牌,只有进行了有效的转化,才是品牌推广的最终目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也针对品牌转化的需求,设计了多种转化路径,增加一乡一品品牌转化的空间。

作为一乡一品品牌成果转化的重要组成,每年一届的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的参展企业。借助一乡一品产业平台,让企业的品牌实现有效转化,是大家参加展会的目的。据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已经在海内外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通过博览会的平台,让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真正实现了项目撮合、产销对接、资源整合和品牌转化。

除此之外,借助展会资源,一乡一品还逐步构建了线上电商产业平台,为企业品牌建立了完整的内容营销体系、电商直播体系、线上品牌传播体系、新媒体联盟体系等,拓宽品牌转化的渠道空间。正如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负责人所说,在新零售时代,实施一乡一品的产业战略,抓住一乡一品的产业风口,才是一乡一品发展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