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海外交流合作委员会应邀参加中缅建交70周年“缅甸文化日”活动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海外交流合作委员会应邀参加中缅建交70周年“缅甸文化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14:23 作者:一乡一品

11月24日,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纪念中缅建交70周年缅甸文化日”活动。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佩、外交部边海司司长洪亮、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江华、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吴胜等出席了此次活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秘书长兼海外交流合作委员会主任孙晨、副主任冯雪、缅甸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王萌应邀参加。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参会人员与吴苗丹佩大使合影/

吴苗丹佩表示,今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胞波友谊源远流长。缅甸的传统文化已有千年历史,希望通过“缅甸文化日”活动,向大家介绍缅甸文化中的艺术品、舞蹈、缅甸食品以及景色优美的旅游胜地。吴苗丹佩对中国民贸长期以来对缅方与中国地方政府间的合作上提供的许多便利表达诚挚感谢。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持续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两国深厚情谊,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吴苗丹佩大使讲话/

孙晨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全国性AAAA级社会组织的优势,推动中缅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成为中缅胞波友谊的天然纽带,为中缅两国世代友好多出一份力。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秘书长兼海外交流合作委员会主任孙晨与吴苗丹佩大使合影/

据了解,活动旨在以“走出去”传播中华文化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缅传统友谊,加强中缅两国文化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辐射中心建设。期间,主办方还在现场展示了精美的缅甸工艺品和服饰,并表演了独具缅甸风情的舞蹈。

/缅甸特色舞蹈/

/活动现场展示的缅甸服饰和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