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一乡一品亮相首届辽洽会

中国一乡一品亮相首届辽洽会

发布时间:2020-11-22 10:15 作者:一乡一品

 11月13-15日,以“共享发展新机遇·开创东北亚合作新篇章”为主题的首届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辽洽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成功举办。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出席开幕式,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率会员企业代表团出席开幕式,并携中国一乡一品主题展亮相辽洽会。

/开幕式后,张国清、刘宁一行参观了辽洽会展馆,来到中国一乡一品展区参观时,与蓝军进行亲切交流/

开幕式后,张国清、刘宁等一同参观了辽洽会展馆,并来到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专设的中国一乡一品展区驻足参观,与蓝军进行了亲切交流。蓝军详细介绍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与辽宁的渊源,以及此次参展企业的基本情况。蓝军表示,此次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组织部分加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企业集体亮相辽洽会,希望通过专题展览的方式让更多人走近中国民贸、了解中国一乡一品,让更多优质产品通过一乡一品让更多人看到,让更多人通过一乡一品共谋更多合作机遇、共享更多合作成果。中国民贸将一如既往支持、关注和参与辽宁省的发展,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和工商界一道,携手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高质量经贸促进平台,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推动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蓝军与张国清一行参观展会现场/

张国清在参观中国一乡一品主题展后表示,感谢中国民贸多年来为辽宁招商引资、项目对接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中国民贸能带领更多优质会员企业走进辽宁,将优势资源引辽,扩大在辽投资,共享工业振兴,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开创美好未来。

据悉,辽洽会是辽宁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是聚全省之力精心打造的综合展示辽宁对外开放形象、推动投资贸易洽谈、开展产业对接合作、展览展示品牌商品的全新开放平台。

/中国一乡一品主题展区/

在三天展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商协会代表和普通观众纷纷来到中国一乡一品展区参观。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一乡一品展区以高铁专列抵达【辽宁站】的方式来设置,别有创意,期待我们也能参与其中切实感受这个计划的“福利”。来自阜新的一位企业负责人兴奋地说;“我一眼被这列高铁吸引住了,就想进来看看。在与工作人员交流时,我知道了一乡一品的‘6+3’体系是什么,还能直观看到加入这个计划的特色产品。期待我们公司能申请加入一乡一品,共享这个好平台的好资源。”

中石化辽宁公司副总经理孙维跃,中国礼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北京礼品协会会长吴军,中国民族品牌商品城建设办公室主任李远,中建科技集团集采部总经理姚小兵,北方钓鱼台国际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颖,日丰企业集团东北区总经理秦元,牧家科技集团CEO何萧,京东集团自有品牌品牌经理李晓飞,南安市黄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游彦平,大连辉志鹏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红,中科康源医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涛,玖吉零售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连太,贰拾肆物(辽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助理兼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刘成勋,会员与机构服务部部长张昆明,标准与信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助理总裁兼标准评审事业部总经理董春松,投资贸易促进局副局长任莹,辽宁办事处主任曾广宇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