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心助理总裁董春松到访中国民贸辽宁办事处培训交流

中心助理总裁董春松到访中国民贸辽宁办事处培训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8 09:26 作者:一乡一品

2020年11月14日下午,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简称“中心”)助理总裁兼标准评审事业部总经理董春松在参加2020年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辽洽会”)间隙,应邀到访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辽宁办事处,实地走访感受办事处、了解办事处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分享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标准制定和产品认证工作。

辽宁办事处主任曾广宇对董总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辽宁办成立2年以来,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指导下,在辽宁省和沈阳市政府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成效显著,收获颇丰,比如去年协助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对接,达成腾讯公司与辽宁省签署“数字辽宁”重大智慧平台项目、红星美凯龙投资沈阳市4个地产共计300余亿元的重大投资项目,完成一批正在推动中的与辽宁省、与沈阳市及其他地市的合作项目,近期更是牵头促成了苏家屯区八一大米产品申请一乡一品产品评价等。他强调,标准制定和产品认证工作是一乡一品的核心基础和纽带,是一乡一品工作在辽宁大面积推动和助推辽宁特色产品品牌打造的基础性抓手,但是,辽宁办在围绕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第一重大工程-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业务全面落地辽宁方面尚存不足,需要修炼内功,加强与中心各业务部门的联系与交流。希望借助本次契机,大家多学多问,把标准制定和产品认证这两块业务了解得更加清晰彻底。

 

董春松对辽宁办曾主任及各位的邀约表示感谢,也对辽宁办过去2年来的工程成绩充分赞誉,并在培训交流环节做了充分的专项分享。在介绍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整体情况时,围绕一乡一品在国际和国内的缘由和发展、一乡一品的平台搭建、模式设计及试点工作的经验做了详实介绍;在介绍中国一乡一品标准制定工作时,围绕2015年国务院有关标准化改革方案及新《标准化法》下标准化领域工作思路的总体调整、中国一乡一品标准制定工作与我国标准化工作改革坚持的市场化和社会化方向的一致性、一乡一品标准制定工作的实践、标准制定的工作市场开发和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在介绍一乡一品产品认证评价工作时,围绕一乡一品产品认证的认监委工作备案(国家认可)、接受评价申请产品的范围、申报要求、工作程序及认证后一乡一品各体系对获证企业的帮扶助力等做了详细分享。

办事处一乡一品业务推广负责人王守帅、会员服务部部长穆成林、主任助理王烨等辽宁办在岗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和交流;中国一乡一品标准与评审福建工作部(筹)负责人游彦平同期参加本次活动,为一乡一品各项业务在福建省的推广和落地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