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大易牌八一大米通过一乡一品现场评价

大易牌八一大米通过一乡一品现场评价

发布时间:2020-11-18 09:25 作者:一乡一品

2020年11月10日至11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授权的产品评价组走近沈阳苏家屯八一镇,对大易牌八一大米实施一乡一品现场评价,评价组的到来受到地方高度重视,地方政府、农技机构和地方电视台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以观察员身份观摩了本次现场评审。

评价组的专家成员通过现场座谈交流、文件资料评审、示范基地和加工厂现场走访交流、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现场访谈等形式,对照T/OTOP 1001—2018《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通则》、GB/T 1354-2018《大米》等有关技术文件和企业质量管控体系等文件要求,从产品的合规性要求、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充分的现场评定。

沈阳山水水稻专业合作社的社长何艳军介绍到,该合作社是一家以种植、加工、销售水稻,大米为主的合作社。合作社结合合作客户十月稻田销售网络,利用自有平台,针对现有1万余家超市、2万余家饭店销售,利用大客户资源,与高校、企业、大物流配送公司销售,公司在各项工作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质量标准,在部分特定产品方面高于国家标准,并且合作社在全面建立、实施一体化管理体系的基础上,本着“共性融合、个性保留”的原则,按体系的“过程方法”推行一体化管理体系。

公司申请“中国一乡一品”认证的大易牌八一大米产品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B1、A、E及多种矿物质。大米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淀粉,所含的蛋白质主要是米谷蛋白,其次是米胶蛋白和球蛋白,食用大易牌八一大米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此外,苏家屯区位于沈阳市南郊,素有“天下第一屯”之美誉。地处辽宁中部城市群的中心地带,地理位置极其优越。气候温和、雨量适中、日照充足,是国家商品粮基地。苏家屯区是全球最适宜种植水稻的地区之一,水稻种植历史悠久,苏家屯大米一直畅销全国各地。

最终,一乡一品产品评价组所有专家成员一致同意沈阳山水水稻专业合作社在进一步完善有关资料和调整的基础上,推荐其大易牌八一大米产品为中国一乡一品认证产品。何艳军表示期待公司加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这一国家级平台,双方将在OTOP框架下,持续推动八一大米产业的发展,加大推广特色产品品牌的力度,坚持以开发农业绿色生态产品为导向,立足农业,开拓进取,不忘初心,服务三农,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