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乘中国一乡一品高铁列车再出发 逛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

乘中国一乡一品高铁列车再出发 逛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17:19 作者:一乡一品
       11月12 日上午,中国一乡一品高铁列车搭载着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参展企业产品面向社会正式展播。这是继2019年11月2日中国一乡一品高铁列车首发仪式之后,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组委会的又一重磅行动。6点15分,中国一乡一品高铁列车缓缓驶出北京西站,承载着“一带一路一世界 一乡一品一梦想”,继而飞弛穿越于京湘大地!

 
中国一乡一品高铁专列缓缓驶出北京西站

       为了让公众走近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大会组委会精心策划和设计了“中国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参展产品展播节”,利用列车led屏、语音到站播报,车厢内部行李架、桌贴、车门贴、海报等展示区域,提前剧透本届博览会的精彩亮点、获证一乡一品的特色产品等等。参加此次展播的企业,分别来自于湖南宁乡、贵州望谟、福建泉州等地的通过一乡一品评价认证体系的民族区域特色产品和扶贫产品。乘客们可以通过扫描随处可见的博览会微信二维码延伸阅读,掌握这些获证一乡一品企业背后的感人故事、了解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的精彩瞬间、见证中国一乡一品更多的惊喜。

 
 
中国一乡一品高铁专列上的LED屏、行李架、椅背贴、车门贴等处随处可见的展播资讯

 

 
 

行礼架展示的湖南长沙扶贫产品“沩水源绿茶”

       “沩水源绿茶”: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与长沙市湘江新区共同合作打造的扶贫产品。“沩水源”绿茶,产于湖南省宁乡市“千年贡茶——沩山毛尖”核心产区。沩山产茶历史悠久,远在唐代就已著称于世,清同治年间《宁乡县志》载:“沩山茶,雨前采摘,香嫩清醇,不让武夷、龙井。沩山茶是“茶佛一味”的生动见证,为“沩山源绿茶”赋予独特的历史沉淀和文化底蕴。

 

 
 

桌贴展示的来自贵州黔西南的“哆吉栗”板栗
 
       “哆吉栗”板栗:桌贴展示的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哆吉栗”品牌板栗,为通过“中国一乡一品”评价体系认证的扶贫产品。光秀食品是黔西南州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大户,2016 年被授予“第三届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和“贵州省脱贫攻坚奉献奖”等光荣称号,这是一家集收购、储存、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原生态板栗精深加工企业,是省级林业产业、农业产业和扶贫产业三龙头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示范基地”,黔西南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第一批示范项目,也是贵州望谟板栗生产技术研发中心。

 
 
门贴展示的福建泉州“黄嬷咸茶”

 

       “黄嬷咸茶”:门贴展示的是来自泉州市苏氏阿嬷食品有限公司“黄嬷咸茶”品牌,为通过“中国一乡一品”评价体系认证的扶贫产品。“黄嬷咸茶”是闽南传统乡土文化的代表,是爱的传承。阿嬷食品是一家专业从事养生保健茶等健康产品技术研发、营销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延续了七代中医世家几百年传承的咸茶配方,结合手工制作工艺,根据“药食同源”理论,推出闽南特色咸茶,冠名为黄嬷咸茶。对感冒发烧、中暑头晕、解酒保肝、消食健胃、急慢性肠胃炎等具有一定疗效,其保健功能在闽南地区可谓家喻户晓。由于茶配方中有食盐,泡饮时口感略“咸”,故名。当时很多外出乡亲,特别是回乡的台港南洋乡亲,经常上门讨要,带走的不但是传统家乡保健茶,更是浓浓乡思和乡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