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明昇杯·2020(第二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如火如荼

明昇杯·2020(第二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0-11-02 14:45 作者:一乡一品

开赛十余天,收到近千件参赛作品,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中国优质地产商明昇集团冠名,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承办,明昇杯·2020(第二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自开赛以来,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参赛作品创意多、亮点多成为本次大赛的特点之一。

自10月20日宣布开赛以来,大赛组委会接到参赛咨询络绎不绝,参赛者纷纷以网络、电话等方式,向组委会咨询大赛的举办情况。截止发稿时,本届大赛组委会已经接到参赛作品近千件,参赛人员包括传媒机构、知名设计师、在校学生、设计爱好者等。在组委会接到的参赛作品中,涉及商业、食品、金融、教育、地产、汽车等各个行业,作品包含包装设计、传播设计、创意设计、产品设计等多种类型,并结合中国一乡一品产业特点,突出新媒体时代的设计风格,参赛作品的整体水平高于往届。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同上一届产业设计大赛相比,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整体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参赛作品创意频出。在新媒体的创意时代,产业设计作品是否能够引发人们的关注,创意才是关键。纵观已经提交的参赛作品,参赛者大多数都把创意设计表达作为设计的首要标准,这和传统上只追求设计美感而忽略创意有所不同。

二是,体现设计的使用价值的亮点频频闪现。在接到的大量参赛作品中,参赛者都注重的产业设计的实用性,实用性的亮点频闪,也让参赛作品的整体水平得到了提升。在经济发展的新时代,简约、实用、不过度包装已经成为社会共识,也是市场发展的需求,简单实用的设计理念,也成为产业设计的新标准,在本次产业设计大赛中,越来越多的参赛者也将实用作为作品的核心理念,让参赛作品的亮点频频闪现。

三是,参赛作品开始涉及越来越多的新行业。关注节能减排,关注绿色环保,让今年的设计作品不断推陈出新。很多的参赛者表示,产业设计既要符合设计理念,也要符合社会发展的理念。因此,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的主题设计新品,也让本次产业设计大赛的整体水平得以提升,正是由于这类作品的出现,也体现了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的社会责任。

明昇杯·2020(第二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中国优质地产商明昇集团冠名,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承办,参赛者可以通过报名通道(CYSJ@otopchina.org)参与报名,投稿截至日期为11月15日,决赛颁奖将于12月1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