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哆吉栗熟制板栗仁通过一乡一品现场评价

哆吉栗熟制板栗仁通过一乡一品现场评价

发布时间:2020-10-28 17:16 作者:一乡一品

 10月23日至24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授权的产品评价组赴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对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申请的哆吉栗熟制板栗仁产品进行了“一乡一品”现场评价。评价组通过现场座谈交流、资格评审、示范基地和加工厂现场走访交流、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现场访谈等形式,对照T/OTOP 1001—2018《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通则》、GB/T 22346-2008《板栗质量等级》、SB/T 10557-2009《熟制板栗和仁》等有关技术文件和企业质量管控体系文件要求,从产品的合规性要求、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充分的现场评定。

/评审现场/

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是黔西南州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大户。公司董事长曾光秀2016年被授予“第三届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和“贵州省脱贫攻坚奉献奖”等光荣称号。

/董事长曾光秀在全省脱贫攻坚会议中领奖/

曾光秀介绍到,公司成立于 2014年,总部座落在珠江上游南北盘江交汇的贵州省望谟县平洞工业园区,占地面积 65.5亩,总投资 1.42亿元。拥有近 10000平方米的无菌高标准国际化生产厂房和3条全自动进口包装生产线,年精深加工壹万吨板栗。同时拥有 6个 15000立方米的进口冷库及 2个 600立方米的速冻库及配套设施,是一家集收购、储存、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原生态板栗精深加工企业,是省级林业产业、农业产业和扶贫产业三龙头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示范基地”,黔西南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第一批示范项目,也是贵州望谟板栗生产技术研发中心等。

公司申请“中国一乡一品”认证的哆吉栗产品是一款以板栗为主原料的原生态时尚休闲食品,开袋即食,方便快捷,包装时尚精美,口感纯正,其原料主要来源于贵州望谟县布依水乡的深山里,在这里板栗已有上百年历史。“哆吉栗”品牌现有产品类型包括鲜板栗、速冻板栗仁、休闲小包装及称重计量糖果包。2018年,公司哆吉栗产品获黔西南州电子商务销售第三名,占望谟县电子商务总销售额的 82%,其中公司旗下的“哆吉栗公主”系列产品获网络最热销产品,与全国知名的“三只松鼠”、“良品铺子”齐名排行全国单品前三。

在现场交流环节,一乡一品产品评价组成员和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哆吉栗牌板栗产品的原料种植、产品加工、企业管理、产品品质、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员工福利、市场销售、后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评价组板栗产品专家张卿教授高度赞扬了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的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建议公司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制定适宜公司发展的企业标准,从而更好的提高产品品质和消费者信赖度。

/一乡一品产品评价组专家走进厂房调研/

最后,一乡一品产品评价组专家成员一致同意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在进一步完善有关手续的基础上,推荐其哆吉栗牌板栗产品为中国一乡一品认证产品。曾光秀表示,期待公司加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这一平台后,双方将在OTOP框架下,持续推动望谟板栗产业的发展,加大推广特色产品品牌的力度,坚持乡村振兴,不忘初心,带山区里的板栗走出大山,带贫困群众走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