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与江西省绿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与江西省绿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10:04 作者:一乡一品
   1021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江西省绿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绿集团”)在江绿集团十三楼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心高级副总裁谢忠良与江绿集团总经理李奇栋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双方召开座谈会。会上,谢忠良介绍说,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由中国民贸牵头启动的综合性产业提升计划。该计划立足长沙,辐射全国,现阶段致力于把长沙打造成中国一乡一品的先导示范区。目前,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已经形成完整的“6+3”科学服务体系,为有效做好招商引资重要工作,努力以打造区域品牌为核心竞争力,不断整合区域特色资源和吸纳各大企业自身优势,从产品的标准评定、品牌升级、渠道拓展等方面,为促进民族团结、振兴民族经济增添新的活力。他表示,双方优势互补,协同推进,携手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推向全国。 

李奇栋介绍说,江绿集团深入推进江西生态文明区建设,加快江西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大力发展江西绿色生态产业,根据省领导关于“国有企业在江西生态发展中要有大作为”的指示精神,坚持和强化资本化思维,推动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坚持和强化绿色生态方向,探索全产业链生态化发展之路,快速布局了茶业、水果、山茶油、蚕桑、智慧农业、特色小镇等重点产业板块,已经落地设立了13个一二级项目公司和多个不同业态的营销公司,快速切入了生态农业产业。他表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与江绿集团的发展思路高度契合,双方要加强联动,紧密合作,以点促面,全面助推江西省乃至全国高质量产业发展。

据悉,双方将共同打造一乡一品产业,提升样板示范效能,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在南昌打造中国一乡一品(东南片区)区域总部,辐射周边地区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园区;还将打通一乡一品商贸渠道与江绿集团营销体系,疏通江西农副产品走向全国的流通渠道及一乡一品体系产品到江西,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多维度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执行总裁杨权、江绿集团班子成员等参加签约仪式并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