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让设计点亮品牌价值 ——明昇杯•2020(第二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在长启动

让设计点亮品牌价值 ——明昇杯•2020(第二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在长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15:11 作者:一乡一品

10月20日,明昇杯•2020(第二届)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文正书院举行。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我会副会长牟婷、罗纯、理事会主席团主席黄健、汪培健、会长助理兼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行政总裁杨子谦,明昇集团总裁助理兼长沙城市运控中心总经理卓毅锋、明昇集团长沙城市开发公司总经理陈大鲲,来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共同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大赛由我会主办,中国优质地产商明昇集团冠名,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承办,是围绕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瞄准市场应用需求,采用新思路、新理念,新视角,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发展注入新动力,促进地域特色产业发展、打造民族自主品牌的专业赛事。

/王体泽致辞/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产业乃是发展的根基。尤其是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必须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要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建立现代产业链,关键在于创新,创新的集中表现就在于“设计”。他表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是服务地方发展,高规格高水平,有特色有亮点的专业品牌赛事。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在长沙这片充满创新的热土上播撒出更多“设计”的种子,让这些种子培植出更多创新的理念,为长沙乃至湖南的高质量发展沉淀出强劲的发展动力。

/罗纯在会上致辞/

我会副会长罗纯对莅临大赛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及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我会是一家致力于促进全国民族地区经济发展,集公益性、服务性、民间性、综合性为一体的4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2016年,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由我会牵头启动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2018年6月,我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我会立足长沙、面向全国、连接世界,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地。同时,聚焦长沙,努力打造“一乡一品”产业发展的先导区、示范区,助力长沙地区经济发展。他希望业界、学界、商界、媒体界的设计精英、创新人才踊跃参与到产业设计大赛中来,与国内外专家同仁互相交流,在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大胆实践,大胆突破,以独特的创新精神设计出广为人民群众喜爱、市场欢迎、发展潜力大的作品;希望能借本次产业设计大赛,推动建设文创人才队伍,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地区产业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像明昇集团一样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合作伙伴,积极支持并参与到“一乡一品”事业发展中来,共同助力中国民族特色品牌发展。

/古湘在会上发言/

/郑长宁在会上发言/

启动仪式上,湖南广告协会秘书长兼文创委员会主席古湘分享了《大品牌就是大文创》,资深媒体人、晓耀传播合伙人、原天津日报副主编、高级编辑郑长宁分享了《“设计+”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为本届产业设计大赛提供了理论支持。

/现场非遗展示照片/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邀请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彭兵剪纸、岳州窑、江永女书进行现场展示,突出了非遗文创的传承与创新转化及品牌核心,为本次大赛增加了特色亮点。

/参会领导合影/

最后,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牟婷、罗纯、会长助理兼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行政总裁杨子谦,湖南湘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副局长董海文,明昇集团总裁助理兼长沙城市运控中心总经理卓毅锋、长沙城市开发公司总经理陈大鲲、总经理助理廖鹏飞共同举行“雄鹰飞翔”启动仪式,报名通道(CYSJ@otopchina.org)同步开启。据悉,本届大赛根据当下产业设计的发展,设置了“专注精准扶贫”、为“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基金会”设计形象标识和为“明昇壹城壹品道街区”进行IP形象及形象名称设计3条赛道。参赛选手可根据各赛道主题要求自由选择赛道参赛。最终获胜的优秀设计师,将直接进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信息化平台资源库。同时,将为金银铜奖获得者提供品牌企业单位设计实习岗位推荐机会,其优秀设计作品将在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上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