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民贸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民贸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2 10:51 作者:一乡一品

10月11日,我会召开工作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整体工作安排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由我会会长蓝军主持,驻会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在京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等共同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我会会长助理兼党建工作部部长王思媛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重要讲话内容。随后,蓝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年轻干部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我们要将这样的讲话精神作为全会大胆选用年轻干部的指导思想,给年轻干部营造良好的健康成长氛围,创造更多的历练成长机会,真正建成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

蓝军表示,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正式结束,预示着全会2020年度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全体干部职工要拿出十二分的劲头冲刺第四季度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和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的筹备、组织和实施工作,明确成立领导小组和专班执行小组,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分工、狠抓落实,确保今年的展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二是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和会员企业的增值服务能力,从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加大创新力度,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和会员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成立专班队伍,以钉钉子的精神,重点做好吉林、辽宁、内蒙、贵州和江西等地的招商引资工作,出实招做实工见实效。四是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大人才队伍专业技能培训力度;同时完善薪酬奖励体系,进一步激发团队的主观能动性。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指示,用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鞭策自己,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