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月光下的礼物,捧在手心的瑰宝—“中国非遗礼物”亮相 中国民贸中日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

月光下的礼物,捧在手心的瑰宝—“中国非遗礼物”亮相 中国民贸中日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18:29 作者:一乡一品
    中秋月明,情谊绵长。日前,“中国民贸中日企业家俱乐部成立活动暨中秋联谊会及长沙经开区专场交流会”在京隆重召开。活动现场,首批由我会牵头实施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认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优选品“中国非遗礼物”亮相本次活动。

(现场展示的非遗产品)

 

       龙萨福唐·福满龙潭

       一幅唐卡,描绘千年。唐卡也叫唐嘎,指用彩缎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区域品牌特色。本次亮相的中国非遗礼物“花间开·龙萨福唐”,是首批通过中国一乡一品认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优选品,融合四类国家级非遗,八位非遗传承人联合创作。通过此次活动较好地展示了唐卡,散发了丰富文化内涵和精湛独特的艺术魅力,受到了在场中日嘉宾的青睐与好评。中国民贸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打造“新国门”最具特色、最能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第一件“中国非遗礼物” 。

       本次亮相的“龙萨福唐”唐卡作品由龙达觉萨唐卡艺术中心首席画师李加才让带领的一级画师团队完成绘制,全套五幅作品囊括了唐卡艺术勉唐画派的五种绘画风格,全套收藏更具收藏价值。


 

       据悉, 2020年“龙萨福唐”正式入选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通过该计划“龙萨福唐”得到了品牌提升、展示推广、投资融资、创新孵化、保险赔付、全产业链扶持。
 

 
董策力(左)作现场分享

 

       笔敬友人,心意传承

       活动中,我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主任董策力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中国传统手工艺“一支笔”的文化故事。他介绍到“,一支笔,融合三重非遗工艺,也倾注三位手艺人的心血与追求。”该工艺为明清红木家具非遗传承人与世代杆秤技艺传承人,基于对手艺的执着,同心制作出这一款“称心笔”。为表达感谢之情,每位现场嘉宾都得到一支精致的“称心笔”。


 
       中国民贸中日企业家俱乐部的成立,旨在搭建中日企业家交流平台,加强信息沟通、项目合作,应对机遇挑战,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发挥中国民贸优势资源,积极成为中日友谊和经贸合作的新桥梁。中国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民族的灵魂”,希望能对它们进行合理研发、创新,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走向国际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