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蓝军率队赴江西考察调研

蓝军率队赴江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9 16:27 作者:一乡一品

9月21日-23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率队赴江西进行一乡一品落地对接和投资考察。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会见了蓝军一行,双方围绕一乡一品全面对接江西、会员企业投资兴业江西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期间,吴忠琼对蓝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西省的营商环境和特色产业。她表示,江西是一个农业大省,随着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特色产业逐步形成,例如“赣南脐橙”、“万载百合”、“景德镇瓷器”等特色产业都有一定知名度。希望未来能与中国民贸开展深度合作,尽快促成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区域中心落户江西,从而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蓝军与吴忠琼亲切交谈/

蓝军在座谈中说到,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此次专程到江西开展合作洽谈,希望加强与江西省及当地企业的合作,共谋未来江西“一乡一品”发展大格局。他表示,期盼以中国一乡一品落户江西作为契机,共同开展“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围绕老百姓的吃穿住行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升当地的特色产业质量,打造高端的民族品牌,促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中,双方围绕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建设体系和相关产业项目落地江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就多项合作达成初步共识。未来中国民贸还将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考察团分别前往江西省绿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高新区、临空行经济区和红谷滩新区进行调研。江西大成集团总经理黄光明,江绿集团总经理李奇栋,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南昌临空港经济区和红谷滩新区管理委员会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并进行座谈。黄光明首先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板块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大成国资公司作为江西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希望在股权投资、私募股权基金、绿色产业板块项目等方面,与中国民贸及众多会员企业加强联系、广泛交流、寻求项目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江西南昌市各区电商贸易、产业集聚、基金投资、园区建设等主要版块的基本情况。当地各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加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这个优质平台,为产品进行国字号的品牌赋能,合力打造“中国一乡一品”示范基地,形成一批具有江西特色优势、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产业基地、领航企业和拳头产品,推进全省产业迈向中高端。

/考察团与江西省绿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省工信厅副厅长辛清华,商务厅副厅长朱元发,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傅近,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高福,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执行总裁杨子谦,高级副总裁谢忠良及随行企业家分别参加了此次考察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