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党政联席办公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党政联席办公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9 16:26 作者:一乡一品

9月24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党政联席办公会议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主持。驻会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等共同参加。

/会议现场/

蓝军指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湖南有着深切的情谊。2018年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2019年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在星城举办,让一乡一品在潇湘大地惊艳亮相。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立足长沙、面向湖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在硬件上,得益于长沙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在长沙建立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园区(长沙OTOP谷),该产业园就坐落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试验区。据悉,湖南自贸区将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联通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投资贸易走廊,形成“一产业、一园区、一走廊”三大特色战略定位。这对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未来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要利用好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6+3”产业发展模式,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科技、人才、数据、资本等要素向湖南集聚,打造长沙OTOP谷成为新标杆,深入了解全国民族地区的实际需求,打造深层次、高水平平台,以“双循环”的战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蓝军说到,“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调研,亲切的话语、殷殷的嘱托,回荡在三湘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激励社会组织勇于担当,汇聚起磅礴的实干力量。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作为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应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大力加强学习宣贯,全面推进入脑入心和走深走实,对标提升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工作质量和水平。

/蓝军在会上讲话/

随后,蓝军总结并点评了各部门自复工以来三个季度的工作情况,并对全会2020年第四季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并提出了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要严守纪律、遵守规矩。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开展一次以“筑牢规矩意识、整肃会风会纪”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开列负面清单,挂钩绩效考核,给庸懒散软的作风抹上“清凉油”、竖起“高压线”,切实打造一支“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的队伍。  

二要怀德自重、珍惜荣誉。众人拾柴火焰高。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这块金字招牌,是三十几年来历代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人不懈奋斗、开拓进取、辛辛苦苦取得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每一位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人秉公办事、互相监督、加强沟通、消除分歧,在履职尽责、推进事业的过程中不为名利物欲所惑、不被浮躁侥幸所扰。 

三要同心同德、团结协作。我们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路子对、政策好、身段灵、人心齐,桌子上也可以唱大戏”。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统筹谋划、群策群力、乘势而上,唱大戏、唱好戏,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从国家发展大势中把握机遇,搭乘好国家改革发展的快车,扎实推动全会各项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四要注重效率、创造效益。受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多项工作受到极大影响。最后一个季度,要求全会工作一靠效率,二靠效益。要做一次深入的分析研判,全会要做好全力以赴打硬仗、打胜仗、创效益,力争完成今年的奋斗目标。 

五要突出重点、上下一心。各部门应紧紧围绕全会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安排,抓重点、抓落实,拧成一股绳,以做人要实、谋事要实、业绩要实的坚定决心,上下一心推进各项工作的实施落地。

蓝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内外经济双循环,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提升工作理论水平,真正将思想的内动力转化为实践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共同营造以实干和业绩论英雄的浓厚氛围,形成一心一意干事业的强大气场,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干出实实在在的新业绩,共同收获“硕果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