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食药同源好产品》团体标准评审会召开

《中国食药同源好产品》团体标准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 15:48 作者:一乡一品

《中国食药同源好产品评价通则》团体标准评审会9月9日下午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召开。《中国食药同源好产品评价通则》团体标准由中国食品报社4月提出,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于6月立项。

在前期广泛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标准起草组组织人员起草《中国食药同源好产品评价通则》团体标准草稿文本,7月8日在京召开了标准起草研讨会,经过多位专家学者的集体讨论和研讨形成了标准征求意见稿后,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化平台》上公示征集意见一个月,在汇集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本次评审会议评审的送审稿。本次会议由中国食品报社食药同源研究院项目负责人、标准文本主要执笔人之一白翔云主持。

参加本次标准评审的专家主要有: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委会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黄明达,原卫生部《保健时报》社社长、《养生大世界》杂志社社长、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卫生分会会长张家喜,原北京人民大会堂行政总厨、国宴大师、中国食品报社餐饮品牌研究院名誉院长王圣奎,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导、高级研究员,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三农建设委员会首席专家朱立志,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星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博士后、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再生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高飞,中西医结合博士、副教授、中西医结合食养与健康首席专家兼专家顾问委员会秘书长尹智炜,中轻检测认证公司副总经理、国家皮革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桑军,食品工程专业硕士、北京博涵优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照东等。列席会议的有中国食品发展协同创新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姚文健、中国食品报社餐饮品牌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金卓及金恪集团、中道奕辰集团等企业界代表等。

在主持人介绍和确认了参加本次评审会议的10位专家名单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标准与信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本标准制定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董春松简要对《中国食药同源好产品评价通则》团体标准的立项及制定过程做了简要说明。标准主要执笔人之一白翔云随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讲解,听取现场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做了及时反馈和记录修改。

评审组一致认为,在提倡全民健康的新时代,开展食药同源好产品的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对促进食药同源新经济产业发展、引导行业企业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助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因此一定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遵循“安全是底线、营养是基础、养生是核心、健康是结果”的宗旨,加强传统食药同源思想和食养文化的宣传,强化对标准制定工作的管理,做好标准文本的修正修改和完善工作,为食药同源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