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蓝军高福应邀出席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式及论坛活动

蓝军高福应邀出席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式及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15:03 作者:一乡一品

9月9日,应贵州省人民政府邀请,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简称:中国民贸)会长蓝军、副会长高福赴贵阳出席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式及论坛活动。

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自2011年举办至今,已经走过十年历程。今年在特殊情况下,本届酒博会如期举办,也是中国战胜疫情、全面恢复经济的一个生动体现。本届博览会以“展示全球佳酿促进合作交流”为主题,受疫情影响,今年酒博会在展览展示方式上和往届有很大不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在规模和活动设置上相较往届略有削减,但活动更加精致,内容更加精彩,形式更加新颖。

图片1.png

开幕式上,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主宾省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贵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致辞。据悉,主宾国希腊农业发展和食品部部长马基斯·沃里季斯、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总干事保罗·罗卡·布拉斯科、国际酒企代表达立奥·梅内戈立发来视频祝贺,部分驻华使领馆官员和国外知名酒企负责人发来寄语视频。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宣布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忠雄主持。

图片2.png

/蓝军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大会预计签约项目41个、合同总额175.7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20个、合同总额141.36亿元。开幕式后,与会主要领导共同巡馆。

图片3.png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共同巡馆/

9月10日,中国民贸副会长高福受蓝军会长委托,在主题为“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会展经济发展论坛上发表了“协会会展经济创新与实践”的主旨演讲。高福表示,中国民贸作为全国性社会组织,一直致力于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中国民贸十分关心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次组织会员企业考察团先后到贵阳市、毕节试验区、黔西南试验区和黔南州等地调研考察,积极促成会员企业相继在贵州落地项目,投资兴业。随后,高福详细介绍了由中国民贸牵头发起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实施以来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他说到,多年来,中国民贸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坚持“输血式”与“造血式”相结合的帮扶模式,2016年,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中国民贸牵头启动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经过4年多的发展,目前已形成包含教育培训、规划辅导、标准制定、产品评价、责任赔付和防伪溯源的六大体系,以及大数据平台、营销渠道和产业基金构成的三大中心在内的服务架构(即“6+3”模式)。2017年9月,中国民贸组织专业辅导团队前往黔西南调研考察,重点针对兴仁薏仁米和普安红茶进行持续的产业辅导。历时近一年,辅导队伍为兴仁产业发展制定了“1+2+3”发展模式(即突出“一个品牌”,体现“文化差异”和“体验差异”,找准企业、旅游区和特色小镇三个对象),帮扶兴仁县企业提升品牌意识,确立发展定位与发展核心,有效促进了当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助力兴仁2018年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高福还分享了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第四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的盛况,并诚邀与会领导和嘉宾出席中国民贸拟定于12月11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

图片4.png

/高福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贵州省贸促会(省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会长(局长)张汉林,湖北省贸促会会长章笑梅,海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海南国际商会会长李志杰,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志明现场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希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乔治﹒卡格里斯通过视频致辞。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裁办公室副主任兼驻京管理部部长周运生、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雷等出席此次活动。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