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民贸风采】蓝军会见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一行

【民贸风采】蓝军会见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一行

发布时间:2020-09-10 14:47 作者:一乡一品
9月7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率队到访我会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长沙总部基地考察交流,我会会长蓝军在中心亲切会见了唐亚阳一行。


唐亚阳(左)与蓝军(右)进行座谈
 
座谈中,蓝军重点介绍了我会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工作推进情况。蓝军说到,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由我会牵头启动的综合性产业提升计划。该计划立足长沙,辐射全国,现阶段致力于把长沙打造成中国一乡一品的先导示范区。目前,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已经形成完整的“6+3”科学服务体系,其中教育培训工作是极其重要的一环,需要广泛吸纳和培育大批优秀人才,注入大量新生力量,包括产业带头人、从业者、产业辅导师等,这些人员培育需要紧紧依靠学术界、教育界的大力支持,也意味着这一领域将成为双方合作的重心。

 


 

 

蓝军与唐亚阳一行参观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
 
唐亚阳表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非常具有民族情怀,彰显新格局和国际视野的大事业,是在促进民族大团结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值得大力推进的计划,是未来智慧乡村的先行官,是培育优秀人才的重要突破口。唐亚阳围绕双方合作事宜指出,湖南工商大学具备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科研优势,可以在理论、项目实施等方面展开研究,促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理论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落实有效合作,共同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尽快取得实效。
湖南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黄福华,旅游学院院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平,经贸学院副院长陆杉,党政办副主任彭昊,我会副会长罗纯,我会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执行总裁杨子谦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通讯员:曾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