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蓝军出席贵州省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

蓝军出席贵州省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17:11 作者:一乡一品

9月5日,“文之魂·旅之翼”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贵州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简称:中国民贸)会长蓝军率会员企业代表团应邀出席并致辞。此次推介会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旅厅、广电局、投促局共同主办。

图片1.png

/推介会现场/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会见了出席活动的重要嘉宾。卢雍政对中国民贸企业代表团出席推介会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民贸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贵州省文旅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在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上做了很多的实际工作,促成了一批投资项目的落地,对此,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国民贸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希望中国民贸继续发挥国家一级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号召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力量,走进贵州投资兴业,共同为把贵州建设成为文旅强省贡献力量。

图片2.png

/蓝军(左)与卢雍政(右)亲切交谈/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雷主持推介会。马雷表示,北京与贵州合作由来已久,仅2018年来,北京在黔投资项目687个,合同投资额2849.5亿元,已开工项目675个,其中411个已投产。北京企业能深入贵州,利用传统的文化优势提升贵州产业内涵、培育文化品牌,同时利用科技和金融的优势,深化产业融合,必将进一步激发文旅产业活力,生意犹如丹枫迎秋,必将红红火火。

图片3.png

/马雷主持推介会/

卢雍政在推介会上介绍了贵州省文旅产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及政策优势。卢雍政说到,贵州“爆表”的颜值背后,蕴含着深厚原生态和人文之美,以及持续不断打造的优良营商环境。近年来,贵州坚持按照“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目标,大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率先出台省级《外来投资服务和保障条例》,率先采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对全省营商环境开展第三方评估,推动贵州成为全国行政审批数量最少的省份之一、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位居全国前三,总体营商环境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名第10位。诚邀参会客商在贵州投资文化旅游业、开发高品质度假康养旅游产品、开发高品质体育旅游产品、开发高品质温泉旅游产品。

图片4.png

/卢雍政在推介会上致辞/

蓝军在致辞中推介贵州时说到,贵州的秀美凝结在灵动的绿色之中。雷山之颠、奇峰可观,万亩茶海、茶香味甘,百里杜鹃,满山群芳,山林湖瀑、风光绝世,花桥鼓楼、古韵悠悠,侗歌连唱、直抵心灵,醉美贵州、流连忘返。贵州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新时代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机遇难得、大有可为。蓝军还表示,自2014年中国民贸与贵州省委统战部、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先后数十次组织专家团队和会员企业前往贵阳、黔西南、毕节、黔东南等市州考察,开展项目对接。同时,中国民贸积极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全国性平台,助推“黔货出山”,力求助力贵州逐步形成极具地域辨识度的产品品牌和产业体系,让贵州成为振兴农村经济,实现产业升级的热土。蓝军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冲刺之年,也是筑梦乡村振兴,开启新生活、新奋斗的新起点,中国民贸将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绿色生态为基础,以绿色发展为动力,以绿色生活为愿景,搭建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形成更为坚实的合作纽带,努力推动贵州发展生态农业、养生养老、森林康养、乡村旅游,与贵州省携手并肩、加强合作,共同促进贵州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图片5.png

/蓝军在推介会上致辞/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副秘书长张焱,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代兵,中国民贸会员企业代表蓝城国瑞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庆服,北京山海文旅集团副总裁贾轲、投资发展总监尚下,有份儿集团副总裁庄乾彬,福建省客家企业商会会长、客属文化发展(福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志武,北京银河长兴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阎晓军,大家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玉海,中国民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共同参加此次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