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产业基金助力湘货行”高福率队赴湘调研考察

“产业基金助力湘货行”高福率队赴湘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0-09-08 16:59 作者:一乡一品

近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简称:中国民贸)副会长高福率队赴湖南醴陵市调研。考察团围绕在当地实施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可行性以及当地特色产业品牌建设等议题,与醴陵市政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座谈。

座谈中,高福向醴陵市副市长谭艳介绍了由中国民贸牵头实施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该计划试点案例以及产业基金布局的情况。高福表示,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湖南各市产业情况,并为下一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6+3”体系,尤其是产业基金环节在湖南省的布局打好工作基础。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与醴陵市政府围绕陶瓷产业在检验认证、产业基金和渠道拓展等方面加强合作。

随后,谭艳介绍了醴陵的陶瓷、花炮、玻璃椒、油茶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谭艳表示,醴陵市政府高度重视特色产业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东花炮、北文旅、南玻璃椒的产业格局,并指出中国民贸与醴陵市政府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期待中国民贸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推动醴陵市的产业发展。

图片1.png

/考察团与谭艳副市长等合影/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湘潭市高新区湘潭茶油生产基地调研。湘潭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游志华介绍了茶油产业的基本情况。游志华表示,油茶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人体健康,被誉为“东方的橄榄油”。湖南康奕达油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包含国际绿色金奖在内的多项国内外荣誉,产品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并达到了量产。希望能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为湘潭企业和油茶产业赋能。

随后,考察团根据“6+3”体系中各板块内容,围绕如何为湘潭市特色产业发展赋能、如何落地标准化建设、产业基金助推以及渠道拓展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

图片2.png

/考察团一行调研湘潭高新区茶油生产基地/

高福表示,茶油是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产业基金重点布局的产业,未来,中国民贸将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打造湖南省千亿油茶产业工程,并力争成为一乡一品成功案例。

醴陵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办公室主任张致轶,醴陵市财政局企业外经股股长兼市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市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先发,醴陵市商务局徐瑾,醴陵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副主任朱敏,醴陵市会展中心易擎龙副主任,醴陵市陶花中心副主任田佩峰,北京世纪科环检验认证集团董事长李国秋、北京世纪科环生态农业研究院副院长杨洁,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助理总裁兼标准评审事业部总经理董春松,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雷,中贸睿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启明等参加此次调研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