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罗纯会见北京世纪科环检验认证集团李国秋董事长一行

罗纯会见北京世纪科环检验认证集团李国秋董事长一行

发布时间:2020-09-03 16:14 作者:一乡一品

8月27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兼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行政总裁罗纯在长沙总部会见北京世纪科环检验认证集团李国秋董事长一行。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

图片2.png

/参观演示大厅/

李国秋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心演示大厅及其各项设备,中心总裁办公室党建工作部副部长吴海萱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及“6+3”模式。

图片3.png

/座谈现场/

罗纯对李国秋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且着重介绍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和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业务推动情况。罗纯谈到,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响应国家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的战略政策而成立。从长沙出发,面向全国,致力于把长沙打造成中国一乡一品的先导示范区,目前中心正大力进行中国一乡一品的品牌推广,提高其公信力和知名度,比如每年的一乡一品国际博览会,长沙对日招商引资环境推介会等,这些活动的实际效果显著,而且远远超出了市委市政府的预期,并且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在产品检测、认证以及标准制定等领域加强沟通和了解、共同合作,推动“中国一乡一品”事业的发展。尤其是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基金已经获得中基协备案,这也是未来双方可以合作的一个重点领域。

李国秋董事长介绍了北京世纪科环检验认证集团的资质和能力,集团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涵盖多个认证和检测领域的专业机构,尤其是农食产品认证数量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李国秋表示世纪科环在去年初已经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十分期待与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全面合作。目前,在中国一乡一品的产品评价认证、标准制定、示范区和示范基地已经启动了落地合作,正在积极探讨和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基金的深度合作,更好赋能地方产业发展。李国秋强调,非常看好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这样一个国家级民族品牌打造平台,对县域经济发展和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价值,希望双方在前期初步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扩大业务范围和合作区域,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把“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质量保障及品牌建设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高福、中心助理总裁兼标准评审事业部总经理董春松、中国民贸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雷、北京世纪科环生态农业研究院副院长杨洁共同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