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蓝军会见纳雍县委书记彭华昌一行

蓝军会见纳雍县委书记彭华昌一行

发布时间:2020-09-01 16:06 作者:一乡一品

8月31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简称中国民贸)会长蓝军在民贸会机关会见了纳雍县委书记彭华昌一行。双方就民革中央心系纳雍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帮扶纳雍县区域经济可持续均衡发展,培育纳雍特色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纳雍文旅产业以及其他特色产业“走出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座谈。

图片1.png

会上,蓝军首先对彭华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蓝军说到,在民革中央的大力指导下,中国民贸近几年来在精准扶贫、促进全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与民革中央定点帮扶地区持续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合作关系。针对民革中央对于定点帮扶纳雍的要求,中国民贸于今年6月与纳雍县政府达成产业合作共识。蓝军指出,一直以来,中国民贸十分关心贵州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曾多次组织会员企业考察团先后到贵阳市、毕节试验区、黔西南试验区和黔南州等调研考察,并促成会员企业相继在贵州落地项目,投资兴业。下一步,中国民贸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立足纳雍县域独特条件,着眼长远谋划,采用市场化运作机制,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发文旅产业新活力,借助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让纳雍优质产品走出大山,迈向高品质品牌化。蓝军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国民贸将一如既往为纳雍提供多领域帮扶,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2.png

随后,彭华昌对蓝军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到,民革中央倾情帮扶纳雍30年来,推动纳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瞩目成绩。目前纳雍拥有良好的产业发展空间,有绿色生态的茶产业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在之前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与中国民贸开展务实合作,增强合作实效。一是希望中国民贸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带领更多会员企业到纳雍投资兴业,纳雍政府也会继续积极改善营商环境与投资环境,为进驻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希望在特色旅游产业领域,能与中国民贸共同开发特色旅游项目,拉长产业链,打造集地方景观、少数特色文化、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等各具特色旅游精品,构建纳雍多元发展的新格局。三是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科学体系梳理纳雍产业发展方向,探索多元化渠道建设,运用创新模式,共同推动纳雍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与会成员积极参与讨论。双方期待尽快结合实际工作,努力把握政策优势,精准定位与对接,把握机遇,抓紧抓实项目建设、着力品牌培育,共同为纳雍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尽快结出丰硕果实。

图片3.png

座谈会后,围绕双方拟实施的一乡一品中央厨房项目,中国民贸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旭东陪同彭华昌一行前往中意埃欧克冷链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中意埃欧克冷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琪给予了热情接待。

图片4.png

据悉,中意埃欧克冷链有限公司拥有整合冷链产业优势资源,采用被动式制冷技术,突破现有传统冷藏箱制冷技术,引领冷链产业技术革新。该技术在延长食品保鲜时间、减少食品失重率及营养流失、节能环保等方面有巨大突破。技术产品应用为集装箱、冷藏车、冷库、小型蓄冷箱等。李玉琪表示,中意埃欧克冷链始终倡导绿色、低碳理念,以保护地球环境为使命,旨在开创更加环保、优质的冷链产业。中意埃欧克冷链愿意携手中国民贸,通过自身的“黑科技”,打通“产供销”通道,助力纳雍当地居民增收创富,做好支持黔货出山、助力脱贫攻坚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张旭东、彭华昌一致表示,贵州遍地皆好货。好山、好水、好空气、好土壤,孕育了不少贵州特色优质农产品。但受自然环境、交通条件等因素影响,多数优质农产品属于碎片化、无品牌生产,还养在深闺无人识。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共同发挥自身优势,推动黔货出山,创新产销对接机制,补齐产品流通基础设施短板,着力建设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

纳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林,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月震,县政协副主席张伟,县委办副主任余忠奎,县投资促进局局长田维国;中国民贸常务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霍胜、秘书长助理兼会员与机构服务部部长于丽娜、对外宣传部副部长王珊珊等共同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