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会见蓝军一行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会见蓝军一行

发布时间:2020-08-21 17:25 作者:一乡一品

8月17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简称中国民贸)会长蓝军率企业代表团开启西藏调研考察之旅。当天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会见了蓝军一行。双方重点围绕优化拉萨市招商引资环境、推进营商环境治理建设、加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座谈。

图片1.png

蓝军(左)与白玛旺堆(右)亲切交谈

白玛旺堆对蓝军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中国民贸以及会员企业长期以来对西藏、拉萨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白玛旺堆说,拉萨是一座具有1300年历史的古城,是西藏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切关怀西藏人民,先后多次召开关于推进西藏工作的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呈现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文化保护成效显著、生态环境保持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喜人局面,于2018年年底实现全市整体脱贫摘帽。目前正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建设乡村振兴先行区。白玛旺堆指出,拉萨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优越的投资环境,希望各位企业家不断深化与拉萨的产业合作,切实把拉萨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后发优势同内地先进的人才、资金、技术、市场优势和管理经验结合起来,充分挖掘合作潜力、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不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帮助拉萨将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推向全区乃至全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他表示,拉萨将不断完善各项服务,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在拉萨发展,推动互利共赢、务实高效的产业合作。

随后,蓝军在发言时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美丽的拉萨。他详细介绍了中国民贸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与西藏开展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国民贸作为致力于全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级社会组织,关心和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责无旁贷。中国民贸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向社会各界宣传拉萨、推广拉萨,动员更多会员企业来拉萨投资兴业,有效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蓝军指出,随着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全面实施,该计划将拉萨特色资源优势与各大企业自身优势相融合,从产品的标准评定、品牌升级、渠道拓展等方面,做好藏品出藏的服务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振兴民族经济、打造地方品牌输出中国民贸力量。未来,中国民贸将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来拉投资考察,结合拉萨特色资源优势和各大企业自身优势,促进基础设施、文化旅游、藏医药产业等更多项目在拉萨落地实施,帮助拉萨打造真正有价值、有影响力的区域品牌,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蓝军对此行拉萨市委、市政府精心周到的接待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2.png

座谈会现场

会见过程中,随团企业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首席政务官、中城捷运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同济大学中车捷运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巍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民贸带领中车走进拉萨、结缘拉萨,并介绍了中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张巍指出,中车城市交通主要以绿色智能交通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平台,在智能装备智造、城市交通运营等诸多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中车十分看好拉萨这座城市,愿意为拉萨的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随团企业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温晓东表示,拉萨对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重视让他非常感动。复星集团是一家国际化、多元化、深耕“健康、快乐、富足”产业运营的企业。已连续4年进入全球基础建设50强,17年复星牵头民营联合体投资了杭绍台铁路项目,该项目是中国首个民营控股高速铁路项目,被写入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复星愿意发挥丰富的国际化旅游资源、医疗资源,为带动拉萨地方经济,提升地方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据悉,双方将以本次座谈为契机,积极对接,深度联合、优势互补、切实推进,汇聚创新合力,释放赋能效应,在新时代下紧扣发展脉搏,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副市长刘广民,商务局党组书记扎西平措,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青扎,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多吉旺久,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达瓦平措,中车青岛四方城轨事业部总经理宋拥军,中车城交文旅集团筹备组副组长唐勇,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投资董事总经理沈砾子,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投资经理任翼,中车青岛四方城轨事业部区域经理刘伟、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裁办公室副主任周运生等共同参加会见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