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蓝军:学思践悟新思想 学以致用抓落实

蓝军:学思践悟新思想 学以致用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0-08-13 16:16 作者:一乡一品

8月6日下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简称中国民贸)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活动,特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编审刘荣刚作了题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中国民贸书记、会长蓝军带领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章节展开,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到第三卷的内在逻辑,着重讲解了准确把握时代主题、深刻理解两个大局、正确认识实践逻辑、系统学习理论成果、不断推动自我革命、自觉践行使命担当等6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了结合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若干学习建议。

1.png

/刘荣刚做专题讲座/

学习会上,蓝军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思想、党的创新理论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总结发言,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2.png

/蓝军书记讲话/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学好用好新思想。全会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常态化学习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学习计划安排》不断深化学习效果,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全会党员干部要学懂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要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努力方向,找准理论差距,补齐能力短板。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将不断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开展学习评比、学习竞赛,采用“互联网+”的学习模式,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和互动性,让学习有深度、思想受洗礼、行动见实效。

二是知行合一求实效,践行理念谋发展。伟大实践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中国民贸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结合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工作时指出“一招鲜,吃遍天,一村一业,一乡一品,农民就会受益于此”的重要讲话精神,成为了中国民贸全力推进和实施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不竭动力。蓝军强调,中国民贸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复兴大业的重任担在肩上。2020年下半年,要全力推进“一乡一品”出项目、出成果、出精品,实现民族地区经济新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政治责任,深入推广一乡一品“6+3”模式,将长沙OTOP谷打造成为创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新样板,切实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打造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综合服务商。

三是聚焦战略任务、建功新时代。蓝军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践行新思想、谋定新目标,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中国民贸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团结一心、奋发有为,践行全国性社会组织“四个服务”的新时代使命,扎实推进“一乡一品”、民族医药等重大项目实施,面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紧盯目标不放松,聚精会神谋发展,围绕地方政府和会员企业的发展需求做好服务,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再创新辉煌。

3.png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