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段志强部长一行到访中国民贸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段志强部长一行到访中国民贸

发布时间:2020-07-24 10:11 作者:一乡一品

7月21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一行莅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简称中国民贸)考察指导工作并座谈。座谈中双方紧紧围绕内蒙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立足内蒙古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如何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切实抓好项目对接和精准招商有效落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会谈。会议由中国民贸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旭东主持。

1.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中国民贸会长蓝军首先对段志强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介绍了中国民贸与内蒙古自治区多年来紧密互动和良好合作的历程。蓝军指出,中国民贸自2007年以来,就多次与内蒙古共同举办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4年,结合内蒙古经贸发展需求,举办内蒙古香港经贸文化推广周,搭建多样化经贸推介平台。多年来,中国民贸多次组织会员企业前往内蒙古进行实地考察,对接项目,同时先后在北京、湖南多地搭建推介平台,展示特色产品,让更多人了解内蒙、走进内蒙、兴业内蒙。蓝军表示,中国民贸作为专注促进民族地区经贸发展事务的全国性一级社会组织,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责无旁贷参与内蒙古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民贸将在民革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以“精准、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筹备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分批分期组织有意向的会员企业到内蒙古实地考察、投资兴业。面对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民贸将本着“谨慎、乐观”的态度,发挥社会组织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动员和组织更多合作伙伴和会员企业到内蒙古投资兴业;同时,结合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推进实施,“引进来”更多优质资源,并让更多的内蒙古特色产品“走出去”,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22.jpg

蓝军发言

随后,段志强对中国民贸多年来支持和参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与建设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内蒙古近几年来的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段志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民革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联合开展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在中国民贸的支持下,力争将现有项目抓好、做实。为此,段志强希望中国民贸从如下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一是希望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成立项目专班,专门召开项目对接会,促进双方对接合作。二是广开招商渠道,深入贯彻“引进来”的方针政策,拓宽多渠道的招商路径。三是扩大合作领域,利用好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统筹做好内蒙古特色产品对外输出和展示,将内蒙古更多的特色产业统筹纳入总盘子,并做大做强。段志强表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将围绕营商环境及项目落地后的服务做文章,为到内蒙古投资兴业的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再次感谢中国民贸对内蒙古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展开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内蒙古将积极参与民族未来文化创意产业园暨首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园项目的建设,助力内蒙古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33.jpg

段志强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共谋合作,纷纷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信心。大家就共同促进内蒙古地区多领域合作与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同时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

44.jpg

参会领导合影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润喜,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永飞,民革内蒙自治区主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民革内蒙自治区副主委、呼伦贝尔市政协副主席戴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李海燕,中国民贸常务副会长张福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