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高福会见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一行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高福会见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一行

发布时间:2020-07-17 11:29 作者:一乡一品

7月15日上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简称:中国民贸)副会长高福在中国民贸会机关会见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一行。双方就会员发展与服务、标准制定、产品评价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1.jpg

高福发言

会上,高福首先对姚歆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高福向姚歆介绍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基本情况。中国民贸作为专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一直以来都密切关注各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为民族地区经济搭建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和产品销售平台。随后,高福介绍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运行模式和推进情况。他表示,目前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已形成“6+3”的闭环体系,对于帮助民族地区特色产品形成品牌、延长增值链、开拓海外市场等都有着重大的促进作用。

2.jpg

座谈会现场

3.jpg

姚歆发言 

姚歆对高福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姚歆首先介绍了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共同助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实现1+1>2的合作表示高度认可。姚歆表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立于1952年,是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企业、团体的重要纽带,是境内外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是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和服务对外工作大局的重要力量。姚歆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强与中国民贸的深入合作,双方基于一乡一品“6+3”体系和中国贸促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的品牌项目,在标准制定、产品评价及会员服务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4.jpg

董春松在会议现场讲解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6+3”体系

会上,双方围绕标准化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中国民贸标准与信用委负责人董春松就中国一乡一品标准制定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代表针对标准相关行业发展、如何激发市场团体标准需求及如何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切实可行的标准提出了一批建设性意见。姚歆也分享了中国贸促会在团体标准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双方表示将合力扩大团体标准的影响力和执行力,并在一乡一品供应链接体系及贸易流通环节方面,围绕小店经济、职业教育相关标准化合作做了深入沟通。

座谈期间,双方还就面对今年疫情影响,如何为会员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服务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5.jpg

与会人员互动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尽快落实合作机制,携手共同推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发展工作,期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项目尽快结出丰硕果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标准工作部副部长乔珍珍、会员部副部长李璟、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会员与机构服务部相关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交流活动。